苔米
苔米

一个喜欢读书写字的心理学博士生。找个地方记录日子。

苔米日记(2.1.2022)

2021年最重要的决定——和故乡分手。

哈,已经是2022年了呢。我默默的又立了一个老flag——我要记日记!让我们猜猜这一次可以坚持多久?3天?

在2021年的最后几天,我终于在有生之年第一次做到了在假期纯玩,不工作。虽然可能但是这个好习惯马上就会被打破。但是坚持了一周也是坚持啊,也是胜利啊。所以2021最后的那几天我究竟干了啥呢?我默默的做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也许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决定:入籍。曾经的我对于自己可以选择国籍是受宠若惊的,甚至是有些埋怨的:别人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在做着什么决定,而我呢,为什么这么年轻就不得不作出可能会有严重后果的选择?

现在看来那时候的想法还真是有些凡尔赛,有得选不好嘛?或者说,是那时候的我太把选择当回事了。2021年的我终于明白,我看起来仿佛是有得选的,实则是没得选的。我不会也不能再去适应国内的生活了。它早就离开我了。或者说,我早就离开它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分手的感觉——你哭着问我你做错了什么,为什么突然就提分手了。我答不上来。因为我知道,分手的原因不是分手那天你做了什么,而是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变化。我渐渐了解了你曾经的历史,我知道了你是如何对待你的家人、你的前任,我知道了你对于曾经的过错是抱着怎样的一种态度,我知道了你是如何对待和我一样的人,我知道了你不再需要我,除非我变得不再是我。

你问我难过么?当然是难过的。你问我还爱你吗?当然是的。但我会好的,伤口会痊愈的,我不会后悔离开你的。特别是当我今天看到了你是如何对待宋老师的(虽然在我做出入籍的决定时还没看到这条新闻),我知道,那就会是我的下场。我无法藏起我的批判思维,藏起我的锋芒,我的正义感,我的暴脾气,我的同理心,我那没把门的嘴,我那没有生锈的脑……所以,我终究是被你所不齿的。就算我藏的再好,你也不会爱真正的我——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算了吧。好聚好散吧我们。再见,故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