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奇
文奇

理工背景,接觸資訊,喜歡大量廣泛閱讀,閱讀後活用,逛圖書館,瑜珈,電影,健身工廠有氧課程,單車,旅行,逛獨立書店,學習及練習寫作,烏克麗麗,piano,投資理財2020年3月開始 台股、美股複委託及tdameritrade美國券商,幾年前義務張老師一階通過,曾上過周OO心理師辦的工作坊 超過一年,一年有四季開課,每季兩天的課程.

回顧台股,美股一年二個月的投資經驗

2020年3月開始人生第一次進入股市投資

回顧一年二個月的投資經驗

1.快速入門的能力,不用要很厲害的投資能力,一點點少量資金,10000元也可以,開始買零股ETF例如0050,買進以後,自然會去關注自己的投資.

2.好好讀1,2本投資的書,推薦

(一)投資金律(很難,但學到很多,我也正在讀)

(二)台灣人寫的,例如,股癌寫的灰階思考,美股投資學 財女Jenny.

3.台股,美股都要會,也都要買.美股我之前用永豐證卷的豐存股買美股.

但覺得手續費很高,最近終於完成美國券商tdameritrade開戶,及從永豐銀行匯美金到tdameritrade,雖然整個過程很麻煩,花時間,但值得,之後再寫一篇開戶美國券商的優點.

4.我没有按照書上寫的,紀錄每筆交易,及檢討每筆交易,是我該改進的部份.

5.我至今台股美股加起來是賺錢的,甚至賺的超出我的預期,但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

6.投資真的很深奧,沒有捷徑,不要貪心急著想從股市賺大錢.

7.我仍有做著我的本業工作,有著本業收入.

8.千萬抱持學習心態,及敬畏市場.

9.立志成為投資市場少數的贏家,成為投資市場少數的賺錢的散戶.

10.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投資上面,人生還有其他美好的事物,擅用ETF,如台灣0050,006208

美股VT,指數投資.

11.投資没有穩賺的,你承受的了嗎?你會控制風險嗎?有想過遇到黑天鵝事件嗎?

12.看看股市投資失敗的人是怎麼失敗的.

13.多閱讀,多思考.

14.投機及投資要分清楚.

15.短,中,長期投資要分清楚.

16.思考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錢不是唯一.

先寫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