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614
sz614

abnormal human species, shoegazer

數字遊民旅行日誌-2 《月亮祭典》

侍者端上來一個巨大的咖啡冰淇淋,厚厚的奶油頂上放著一顆櫻桃

這並不是我點的黑咖啡,我心想,但剛想開口詢問的沖動被甜蜜的誘惑封制了

想著反正也是做好了不如嘗嘗好,果然,吸溜一兩口就是膩人的甜

後悔隨著吸管湧了上來

月亮祭典(moon ceremony)

前天在月亮祭典(moon ceremony) 時

一圈人赤身露體圍著篝火用咖啡豆搽抹並洗淨身體

閉上雙眼

想像著自己是流淌的發光的長河裡的一顆分子

歷史深處的遠古的記憶彷彿被激活

人從來不需要過多的生存資料

一團火

簡單附體的布

可以飽肚的食物

就遠遠足矣 


在漫長的歷史演化中

人變得貪得無言

無論是對物資還是對情感

冥想中指導者說 LET GO AND OPEN YOUR SELF

“隨它去吧 打開自己”

在白紙上我寫下

對它人的期待和依賴 

賓把紙片投擲進熊熊大火


再次閉上眼睛的那一刻

我感到頭頂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光圈 

天上的力量順著光圈向我輸送下來

這是一股強有力的連結感

把我和萬事萬物關聯起來

莫名的久違的歸屬感

而我面前是八張我從未見過的面孔


放棄對於他人的期待並不是出於絕望

而是愛

真正的愛從來不會是索取或佔有

而是給予

當然你可以把期待劃分成小塊

把每個小塊經過對方允許後

在共識的基礎上

放到某個個體的身上


貪心的愛就像快餐式的掠奪

在互相的汲取中迅速枯竭

真正的愛是塑造性的

在彼此的深層互動,博弈,合作中完成互相的成長

苦但卻有回甘

像那杯本該端上來的黑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