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evo
swiftevo

swiftevo

DAO的自學之路03

維納的哲學



最近加入了seeDAO,成為了目前營運小組的一員。他們有一套「治理工程師」的錄像教學,很適合我的自學之路。

同時,我也加入了FAB DAO,希望能在NFT的公益憑證小組上有所成長

所以往後的DAO的自學之路篇章將以「治理工程師」的錄像為基本,記錄下一些所思所想。

https://deschool.app/

維納的哲學思想 (上)

一開始就是兩小時的哲學課 - 控制論以及兩種惡魔的論述,真的有開了自己眼界。

我所得所悟,DAO治理是一件以整體為主的調整、溝通以及人為本的管理學問。我們需要的不是全知全能地管控所有的細節,一種由上而下的絕對權力,擁有絕對的善惡對錯,使用令人透不過氣來的管理。

我們需要的是以一個整體,容許不同的偶然、不同的意外、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方向,在跌跌碰碰中努力向前,姿勢一定難看得要死,但每一步都是花了力氣去溝通去邁出的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