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mppp
Swamppp

Swamppp a.k.a. SwampC,是沒有肝的科學班爛泥、號稱什麼神奇音樂都聽但其實沒有的廢柴,有個寫廣東歌和香港的小堆填區( IG:@9up_canto),歡迎花式拍打餵食支持(a.k.a.請我吃學校熱食部的豆花:D)

⟨無題⟩

本詩獲得第一屆新醅建附成聯合文學獎優等(第二名)

死亡蟄伏於皮膜之下

無聲緩慢挑開皮層

豢養出一隻待宰的鱷魚

如往常磨動一口已鈍的牙

讓一些拖拉聲響滑過

我生瘡的舌


失語出海於咽喉

在被反射或吞噬的不定間吸收透射的光

凝成一粒粒帶泥的鐵礫

橫膈此後成了一塊水底的黏土地

在一次次落石間敲鑄出地形

而蘚與苔標注下了無數條

地表未命名的逕流


不安沖刷四肢成聲

被扯落的肱骨白枯附藤

心空後在墳場遇風,冒充簫的厲哭

共鳴的胸骨裂成了浮城邊的漂流木

承住斷指、指甲和殘肢

擺盪著楊柳的殘而復生,來去無痕


而我在腐濕的潮間帶上

擁著朽槳,赤足而立

仍欲刻肉身成一隻舟

亂髮纏頸,荊刺成傷

都於半泅半臥間,搖櫓抱軀渡重劫


一些日常小分享

前幾天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個文學獎,雖然說只是高中的小型文學獎的第二名,但到現在心情仍是十分興奮的,除了因為這是第一個獎必定隨之而來的想像與期待之外,也因為我很感動自己在高中文學獎來講十分怪異(?)的詩風能夠受到評審的肯定。決審會當天,我是工作人員的身份(雖然完全稱不上敬職),在偶爾處理瑣事間,聽到評審對我的作品的肯定,當下非常的開心,原先還很擔心自己的作品會被(含蓄的)炮到一無是處,聽到他們正面的評價後終於鬆了口氣(當然還是有被炮,R.I.P.我的詩題,根本當天最大箭靶沒有之一),雖然最後沒有拿到第一有點遺憾,但從決審會學到東西的收穫感完全把它蓋了過去(而且還和評審們拍到照了!),而我以後大概也會很珍惜這次的經驗吧。

得到了這個地方的小成就&經驗值,下一站應該就是挑戰中大型的高中文學獎了,而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中,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我的詩建議,讓我進步的更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