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在科研方面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在著书立说方面出版发表过数本专业图书和多篇科技论文。在产业投资方面开产前筛查之先河,并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在文创产业方面获省市两级非遗传承保护荣誉。

苏向东童话故事“睡在浴缸里的驴子””

苏向东插画

2024年2月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出台一项奇怪的法律:“驴子睡在浴缸里是违法的。”起因源自于我写的这个童话故事:

从前,有一只驴子,它非常懒惰,整天什么也不做,只想睡觉。它的主人是一个农夫,他每天都要给驴子干活,比如拉车,耕地,运粮食。但是驴子总是找借口,说自己生病了,头疼了,肚子疼了,腿疼了,不能干活。农夫很生气,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因为他只有这一只驴子。

有一天,农夫要去市场卖粮食,他叫驴子帮他拉车。驴子又说自己不舒服,不能拉车。农夫说:“你这只懒驴,你什么时候能好好干活呢?你知道吗,如果你不拉车,我们就没有钱买吃的,我们就会饿死的。”驴子说:“我不管,我就是不想干活,我只想睡觉。”农夫无奈,只好自己拉车去市场。

驴子看到农夫走了,就高兴地跳了起来,它想:“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我要找个最舒服的地方睡。”它四处寻找,发现农夫的房子里有一个大大的浴缸,里面装满了清水,泛着泡沫。驴子觉得这是最好的睡觉地方,就跳进了浴缸,躺在水里,闭上眼睛,打起了呼噜。

不一会儿,农夫的妻子回到了家,她是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女人,她刚刚从井里打了水,准备给农夫洗澡。她走进房子,看到浴缸里有一个黑影,以为是农夫回来了,就高兴地说:“亲爱的,你回来了,我给你准备了热水,你快去洗澡吧。”说着,她就走向浴缸,想给农夫擦背。可是当她一看清楚浴缸里的东西,她惊呼了一声,原来是一只驴子,而且还在睡觉。她吓得跑了出去,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一只驴子在浴缸里睡觉,快来看啊!”

驴子被她的尖叫声惊醒了,它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女人在跑,就以为是农夫的妻子,就说:“别跑,别跑,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睡个觉,你不要害怕。”说着,它就从浴缸里爬了出来,想去追女人。可是女人越跑越远,驴子越追越累,最后,它跑不动了,就倒在地上,气喘吁吁。

这时,农夫回来了,他看到驴子躺在地上,就问:“你怎么了,你是不是又生病了?”驴子说:“不是,不是,我是被你的妻子吓坏了,她看到我在浴缸里睡觉,就大叫大跑,我想去解释,她却不理我,我跑了半天,都没追上她。”农夫听了,就明白了,他说:“你这只笨驴,你怎么能在浴缸里睡觉呢?你知道吗,那是我和我妻子的浴缸,我们每天都要用它洗澡,你跳进去,不仅把水弄脏了,还吓坏了我妻子,你真是太不懂事了。”驴子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以为那是最舒服的地方,我只是想睡个好觉。”农夫说:“你想睡好觉,就应该在自己的马厩里睡,那才是你的地方,你不要再乱跑了,明天你要好好干活,不然我就把你卖掉。”驴子说:“好吧,好吧,我答应你,我以后不再懒惰了,我会努力工作的。”农夫说:“那就好,那就好,快回去吧,我要去找我妻子,安慰她一下。”说完,农夫就走了。

驴子回到了马厩,它想:“我真是太傻了,我以为在浴缸里睡觉很舒服,结果却惹了一身麻烦,还差点被农夫卖掉,我以后再也不敢这样了,我要好好听农夫的话,干活,赚钱,才能过上好日子。”从此,驴子变得勤劳,每天都帮农夫干活,农夫也对它很好,给它足够的食物和水,还经常给它梳毛,按摩,驴子觉得很幸福,也不再想睡觉了。

图文作者:苏向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