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在科研方面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在著书立说方面出版发表过数本专业图书和多篇科技论文。在产业投资方面开产前筛查之先河,并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在文创产业方面获省市两级非遗传承保护荣誉。

《艺术家辞典》不应该有的差错和疏漏(苏向东)

我今天在美国加州奇诺市图书馆阅览由劳伦斯·高英爵士(Sir Lawrence Gowing)编撰的《艺术家辞典》(A 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Artists)一书,看到第477-448页居然发现有介绍中国南宋时期牧溪法号法常禅师的专门一节。只可惜,仅这一节里面就有不少的差错和疏漏。于是,我基本认定是不知从哪本日本书里抄来的。我说有差错,就是把牧溪当成了日本人。

我说有疏漏,就是文字和配图严重不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