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館
讀蘇館

歡迎來到讀蘇館 多多互動 透過刻意練習學習『學習』,突破勝負盲點。 透過分享個人業務、管理經驗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得力!

新年值得期待的目標

設定目標,知道自己種什麼收什麼!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現在拜會太晚嗎?

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新目標、新方向~ 又到了許願的旺季啦!
尤其華人社會還有農曆新年,過兩次年許兩次願望,反正願望不嫌多,能許就許,許好許滿,多數人都是願望交給上天,人不負責這樣!(上帝可能會被願望清單煩死)

我這個人其實算單純,要就做!不就不做!而太整密的計劃(願望)對我來說就只像是會被打破的變化,總覺見機行事才是最好的執行!從不看重新年目標這件事,總是匆匆忙忙的行動派。 當年底驗收整年的狀況,就覺得滿空虛的,好像年復一年但沒有突破,想知道種什麼收了什麼。 所以今年,決定來設定新年目標,而為了要符合自由開闊的個性,也不想將目標寫得太死板,以下幾點是今年 2022年要督促自己執行的事:

開始創作,學習創作(寫 52篇文章/年)
文案的美阿聖老師說『將今年設定為創作的元年,並持續創作這件事。』
若單説創作,範圍稍廣,不論文字、podcast、影像、影片...等各種各樣只要自己輸出好像都可以算作創作,就是因為這樣我也不想要限制自己只做什麼。

但現階段對我來說寫作相較其他形式的創作,較沒有技術門檻,拿起紙筆就能開始寫,主要目的是紀錄自己,總覺得腦袋很多東西,但不知如何讓人明白,想將這堆東西倒出來,並學習梳理紀錄。很多知識工作者也一直鼓吹寫作的重要性,不敢說自己是知識工作者啦,但期待有一天會因所具有知識變現,並產生影響力!

目標每週產出一篇文章,一年 52週就有 52篇文章(這樣寫可以出書嗎?還是別做夢,先寫在說...)

定期參與或舉辦實體或線上活動(每月至少一次)

說實話參加活動並不難,難的是社交跟連結,許多人以為我是擅長交朋友、建立關係,但實際上我是個內向者。喜歡獨處勝於熱鬧,喜歡思考勝於講話,在人多的地方就會失去安全感。 但知道人脈的力量之大,社群的連結在未來生活是重要的,所以每當有機會時總會掙扎是否參加。

前幾年有舉辦過跨產業業務交流的活動,分享業務甘苦談,或找講師分享銷售技巧...等,口碑都不錯,但去年過於忙碌,外加疫情這個超級大藉口就一直拖延,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舉辦,或多參加其他人舉辦的活動。

單車環島

去年底(2021)跟我爸一起,共花了五天騎單車從台北到高雄,說實話原本就是要環島,但在沒有提前練習,及評估東部山路考驗太大決定忍痛放棄。今年勢必要再度挑戰!

當去年喊出要單車環島時就有很多人覺得不可能,畢竟我平常的形象是一隻弱雞... 但就是覺得我弱,才想要體驗跟挑戰看這會是什麼感覺! 體驗後「真的累慘!」第一天從台北騎到-新竹 90多公里,當天寒流還下著雨,又冷又餓路又不熟,還不會分配體力騎了 7個多小時才到,真的厭世滿點!一到飯店立刻找按摩,舒緩我可憐的腿!

雖然知道很累,但還是期待能環全島,對我來說這不是體力的靠驗,而是鍛鍊心智的時刻!越在軟弱時越要激發自己的無限可能!

對任何抱持好奇心並嘗試

長越大會忘記問為什麼!生活中有很多意外驚喜,但多數的我們根本來不及留意,驚喜就溜走了!想要靜靜體會觀察這一切。希望開啟 #每日一問系列,每天搜集一個問題,不論多白癡不論會不會得到解答,只做一件事嘗試了解!

以上 4點就是今年的期待,寫完發現不像是新年目標,比較像要養成的習慣跟能力,養成執行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