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館
讀蘇館

歡迎來到讀蘇館 多多互動 透過刻意練習學習『學習』,突破勝負盲點。 透過分享個人業務、管理經驗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得力!

如果代辦事項實體化,我就是被壓死的那個

小蜜蜂嗡嗡嗡...自我梳理總是忙碌的生活模式

這禮拜做了好多事,多到不知如何說起。被代辦事項追著跑!
好多在死線完成,很多超過那條線。很感謝客戶跟同事的耐心,容忍這樣的我...
別以為只有工作忙碌,工作之餘也沒有停下來,安排固定運動、還見了好多人、聊了好多天、練團、上教會、持續閱讀,每天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安排(有些沒有安排上的也會不請自來...),看著這些忙碌,有一部分的我搞不懂自己!

但心深處,卻有一個我鼓勵持續向前,好似做這些事能多增加某些價值感,總之在矛盾包夾下,多數事項我還是選擇做了!

“少”但是更好的人生

想到一本非常喜歡的書『少但是更好』,書中提醒不是做越多事越好,而是要做有價值的事,找出那些不需要的事項,遺忘它拒絕它!將『少』發揮到極致,讓你的生活工作更有目地方向!
做的當下 100% 投入,做完之後享受美好成果。

你問我如此忙碌開心嗎?如果能選,我也想要一張開眼神清氣爽地自由選擇工作安排,或控制別人的安排。但沒什麼好抱怨的,自己選擇的人生,就做到極致吧!

但希望本週開始更多些拒絕,選擇『少』但是好的行程,抓回工作生活主導權,不再被追!


每週都會找一個時間放空梳理,在這時候會看各種訂閱的電子報,好多想法會在這時候展現,幫助空白的小腦袋重新開啟。
看著這些電子報,都會好羨慕寫信的作者,想著如何能寫出這樣的文章,偷偷學習也期待有天也能寫出讓人感動有知識含量的文章。

學習輸出是今年給自己的挑戰跟目標,老實說快一年了,還是好生疏,也無法定時定量,每當想將腦袋中的想法表達,腦袋運轉的齒輪像忘了上油般, 生硬又不協調的卡頓轉。
像現在的我,想說些什麼又說不說什麼...

那就這樣,說不出就別說了,第一次嘗試寫這種分享抒發內容,期望有天能流暢的表達出腦袋中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