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館
讀蘇館

歡迎來到讀蘇館 多多互動 透過刻意練習學習『學習』,突破勝負盲點。 透過分享個人業務、管理經驗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得力!

遠距會議你需要的小技巧

因為疫情關係,相信這段期間也開了不少遠距的視訊會議,你習慣面對鏡頭分享嗎?透過視訊傳遞,會議的臨場感跟影響力都會被大打折扣,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聊聊,如何讓遠距會議流暢又具有影響力!

會議前列出今天要討論的主題及時間

上一篇說到工作前的儀式需要先做預備,才不會手忙腳亂,(還沒看可先閱讀居假辦公偷走了我的時間?遠距工作時間管理技巧)而準備遠距會議前更是,若不提前預備,容易陷入討論無限巡迴,浪費時間又沒辦法解決問題!

養成習慣在會議前說明清楚本次會議時間、與會人、目的及討論議題,最重要的是目的及議題,一定要提前讓大家都清楚!
這不只是例行工作,能快速在會議時聚焦大家的認知,在更有效率的做決策,請切記會議時間不是用來討論的,而是用來決策的!很多攏長的會議都是因為沒有明確目的才會導致無法得出結論!設定議題及討論時間,必能大大減緩這些問題!

善用投影片及動畫引導

線上溝通最擔心雞同鴨講,透過簡報能與會者具體了解目前討論項目並及時跟上。另外一小技巧就是透過動畫來引導,這個再提案簡報時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線上很難清楚客戶目前的狀況,是否有跟著你的簡報?聽得是否清楚?還是在看其他的頁面?
相信我動畫是非常重要的幫助!
讓客戶的眼球跟著你簡報的節奏,要他看什麼他才看什麼!也會讓聽者更加專注!
我自己試過很多次,真的非常有用推薦大家一定嘗試!

口齒清晰語速適中

透過裝置傳遞話語時是很容易會讓對方聽不清楚,溝通時就需更加注意講話的速度跟口齒的清晰度,若含滷蛋又快又糊真的會讓聽的人很崩潰!
嘗試讓語速放慢,並講到一個階段後要留時間提問,與與會者互動確認是否認知一至!
另在提醒表達小技巧『留白』!學習在講重點前停一拍留白,都讓話語聽起來更具影響力及說服力!(改天有機會再分享留白溝通的技巧)

讀蘇觀點

不管疫情是否持續發燒,都覺得遠距工作的能力絕不可少!
雖然遠距會議似乎有許多的不便利,但透過不段練習,也能在會議更有說服魅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