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館
讀蘇館

歡迎來到讀蘇館 多多互動 透過刻意練習學習『學習』,突破勝負盲點。 透過分享個人業務、管理經驗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得力!

年中回顧/工作時,遇到最大的困難?

前幾天夜裡騎車,驚覺六月要結束了,Q3以經開始, 新的月份開始,業績又歸零((然後開始心臟痛...哈哈,趁機在年中回顧2021年的狀況!
沒想到今年的Q2結束在疫情肆虐中,人心驚魂未定,還要衝刺業績真的是很要命!
但業務工作就是不能找藉口,沒有轉寰的餘地只能前進!

其實這樣滿好的,雖然回顧錯誤並沒有錯,
但人往往在回顧時不願意揭開最真實的傷疤, 給自己留了很多餘地...
『因為疫情...所以沒辦法群聚開課...』
『因為居家上班...所以沒辦法聯絡到客戶...』就這樣開始一連串 『因為...所以...』的照樣造句

錯誤並不可怕,只要你不要再錯!

今天夥伴問了我一個問題,
『剛做業務第一年,你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突然之間回答不出來...
回去翻了很多我以前的做作紀錄跟筆記, 回想很多錯誤中的學習,有些錯誤很讓人擔心... 但感謝小美在我犯錯時,給我空間學習!
不怕大家犯錯,也不怕掉單,只怕你根本不懂得修正自己!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善表現表達自己心裡的人, 從小的認知就是業務一定要油嘴滑舌、很會講話、腦袋動很快、愛錢,可能會為了錢作出任何事... 在此對各業務抱歉,一個錯誤既定映像太深, 所以我沒有想過,打死也不願意當上業務這個角色, 好死不死,我老闆希望我當業務... 那就試試吧!

剛開始很努力想要變成我想像的那種業務,要很會講話、很能交際應酬...
但我發現,這好像不是我的路線,也不是我這個產業的業務特性,自己覺得痛苦也無法在業務上拓展!

找到自己工作中的模樣,也不忘了刻意練習

漸漸的我開始學習做自己,但不變的是訓練『溝通表達能力』
剛開始的我,用最笨最原始的方法,
把所有要跟客戶溝通的項目逐一列出,一字不漏地打逐字稿, 前一天反覆練習,不只是跟客戶這樣對我老闆在工作中溝通也是如此。

在這樣刻意練習下,漸漸熟練銷售技巧,開始在業績上突破。
原以為訓練的是講話的能力,但我現在突然驚覺,原來那時候是訓練思考的能力,
每當在寫這些陳述跟問題時,不斷地想,這個問題跟解法, 學會梳理問題,把他用最精簡的方式呈現,讓客戶可以理解!

想像你想成為的樣子,並刻意練習成為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