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购买化妆品

来到我们现在的公司上班也有9个多月了。人家说环境可以改变人。我原本都不化妆,跟我之前服务的公司同事也有关系。那里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化妆的习惯。所以,我也从没有想过化妆。

但是到这里后,我发现身边大多数的人都化妆。脸上都画得很精致。最少也是眼影,粉底液什么的,都很难看出她们原本的脸色。不过想过去也知道,她们的脸估计都很白,因为都是白人。而不少人还特地用颜色比较深的粉底液把脸的颜色换成深色的。

作为东方人,我的脸色其实也不算太黑。但是,如果要化妆的话,我还是希望变白些,所以不可能去买那些深色的粉底液。但是因为自己从没有化过妆,所以也不知道怎么画。因为同事的影响,我决定尝试着化妆。

为了学习,我还特地到油管上去看了视频,看人家淡妆怎么画。然后按照人家的建议去买了一些化妆用的化妆品。其中包括粉底液,腮红,眼线笔,和眉笔。

油管上有不少专门教人化妆的视频。我没有想过画浓妆。所以,就去搜淡妆的画法。结果系统直接给我推荐了一位。她说她最近刚去学习高级化妆。讲师是一位给好莱坞明星化妆的资深化妆师。她学习了觉得受用无穷。就直接在油管上跟大家分享。

我看了以后,马上去实践。我买了有点美白效果的粉底液,和可以盖住斑点的膏。把整张脸涂上粉底液让脸色变得更加均匀。这个粉底液让脸色呈现淡淡的白色,很自然,一点都不夸张,粉底液是液状的,倒一些在手里,整张脸跟用面霜一样按压抹匀。然后在眼睛下面,三角区的地方用遮瑕霜拍开就搞定了,非常快速。

然后上点腮红,用按压的方式在眼睛上边缘压上一些眼线颜色,再把睫毛用睫毛夹夹夹,因为我没用睫毛膏,所以这道流程就省了。最后眉毛上刷点颜色,变深一些。就算是全部搞定。

整张脸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化妆的痕迹。但是,脸色却变得均匀,也更加立体。我问某生是否有看出什么不一样的。他说可以觉得我在眼镜下面的眼睛和眼睛下缘变得更白和有神。看来还真的是有效果的。化点淡妆,让整个人更有精神,更漂亮,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