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学编织围巾

@魔鬼小編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他自己编织的毛衣,袜子等;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兴趣。几天前跟老公聊天,聊到这个。他问我“既然感兴趣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在他的鼓励下,我购买了毛衣针和毛线开始我的编织学习。

其实,很多年前,我有学过最基础的编织。可是,从没有完成成品。也只知道平针和反针。所以,不能说完全没有基础。这么多年没摸过针。这次一拿回来觉得从围巾打起应该最简单。而且想当然认为一行平针,一行反针应该还是很不错的针法。说实在的,更加复杂的咱还没学过。

兴致一起,居然在3天内就把整条围巾打完了。可是,犯了二大错:

  1. 太宽- 我个人喜欢大围巾,就想着越宽越好。结果,没想到购买的线很粗。太宽了非常重。
  2. 因为使用的针法是正反各一行,而且没有其他的边来维持其平衡,结果,整条围巾都是卷的。这个问题在打的过程中就发现。但是,那时候,我以为打完后用熨斗熨一下就可以变平。可是实际上是没用的。维持不了几分钟。

所以,第一条围巾就这样以失败告终... 第二条开始的时候,我就学乖了。先去youtube 上去看视频。看了再开工。结果,第二条我就全部使用平针而且针数减半,估计明天就可以完成。但是,因为毛线是之前一次性购买的,所以还是那么粗。下次要打其他的时候再去买其他更薄的平毛线,这样打起来的围巾才会柔软,轻便。

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虽然是简单的编织,但是,如果我一开始就去看视频然后再开工的话,就不会浪费第一条的时间了。不过说实在的,编织真的好费时间。还是当作偶尔的休闲... 下次朋友过生日什么的,再考虑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