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领英上写推荐

前服务品牌在上周宣布被卖掉。当时一听说买家以及他们授权的代理商的名字,我就猜到这样的结果对团队的成员会很不利。只是,那时候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心里还希望他们可以和代理商达成某方面的合作共识。

果然,最坏的结果出现了。公司只和团队成员签tsa 到3 月份。也就是在这段时间,让团队成员跟代理商进行交接。等到3月底,所有的人都将失去工作!

之前总公司卖掉旗下另一个品牌的时候,购买方在同一个地方购置了办公室,把所有的成员都接收,而且还开出更好的工作待遇。所以,前服务品牌的成员都对将来抱着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可以有跟另一个品牌一样的结局。所以,在这8,9 个月的时间内,很多人都非常安心地呆着,也没有想着去找工作。

现在的结局,团队成员觉得非常失望。可是,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做什么呢?我在领英上看到一位设计师的发文,才知道了这样的结局。于是我马上发短信跟这位设计师联系,并跟她说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就大胆开口。结果,她还真的开口,问我是否可以帮她写个推荐信?

我说好呀。这种小事哪里有不帮忙的道理?于是我跟她说我会在周末写。等到了周六,我真的就开始着手写推荐信。信写好了发给她,她也马上秒回,并感谢我的帮助,并把我的信发布出去。

她的这个要求让我想到写推荐信其实就是最简单的一种帮助模式。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要我帮忙?我之前主动帮一位被办公裁员的同事写推荐信,结果人家理都不理我。反而是我碰了一鼻子灰。所以,除非是有人要求,我现在是不主动帮人写推荐信的。只是,自己倒是可以在只是说有什么自己可以帮忙的说后面加上比如写推荐信。这样也许人家就不会害羞地不敢说。

我在前公司的导师也在这次公司策略更改中受到影响。她将在6月份离开公司。我得去主动问问她需不需要我帮忙写推荐。也算尽点绵薄之力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