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调时间了

两周前的周末美国时间调整为冬令时,闹钟调回一小时,感觉一下子多了一小时的时间。

周六晚上睡觉前,跟某生开玩笑说他可能会3点多就起床。哎呀,这个乌鸦嘴,果然他真的就3点多起床。他的睡眠一直都不是很好。每天早上都非常早就醒来。如果在5点钟之后起床就算是睡得很好的了。所以,今天的3点多是昨天的4点多。这也是为什么我开玩笑的原因。

不过,这一小时时间的回调,即使是我这样的睡神都有影响到。某生起床的时候,我其实也醒了一下,但是好在很快就又睡回去。我平时6点左右起床,所以,生物钟也及时在4 点多钟的时候反应过来。看了看手机,手机还早,就干脆又迷迷糊糊眯点过去。直到6点才真正起床。

我阅读一篇到底daylight saving 是否有带来前人预计的节省。最后的结论是不一定。文章里说的更多的反而是这一小时对人精神方面的影响;甚至还说因为提前起床,要提前开暖气/冷气等,反而可能造成更大的浪费。美国政府这么多年来也都在辩论到底是不是要继续这样的时钟调整,甚至有提议说以后不再调整。只是一直都没有画押盖章,所以也不知道还会继续多久。

因为工作日早上跟亚洲有几天要开早会。所以我一般都会很早就去上班。现在随着白天越来越短,好几天中都是抹黑着出门去上班。现在时间这样调整,随着黑夜越来越长,接下来早上上班也是抹黑出门,晚上下班也是抹黑回家。真不知道这时间调整对我这样的上班族有什么帮助?

每次调整时间,都会造成认知上的错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够真正调整过来。我知道某生今天下午是一定会去睡一会的。周一上班要看跟亚洲的开会时间要怎么调整,这样可以让双方都不会太早或者太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