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同事家串门

susanli3769
·
·
IPFS

母亲来了,在跟一位同事聊天的时候提起这事,她很热心地说她有位朋友会说中文,并问是否要周五晚上去她们家坐坐,让我妈有人聊天。同事这样邀请,我自然是开心地答应。

我们在这里也没有其他朋友,同事能够邀请,我们哪里有不去的道理?回家跟某生和母亲说了,他们也很愿意一起去。

于是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带了一瓶葡萄酒就上门拜访了。同事家里有5 个小盆友。年龄都不大。其中最小的才18个月。可以想象家里有5 个小朋友会是如何热闹的气氛。

朋友抱着最小的宝贝来门口迎接我们。介绍她的老公给我们认识。某生就直接跟她老公两人一起聊得开心。我们才坐下没多久,朋友那位会说中文的朋友也到了。她带着自己的小儿子一起来。

我一看,是亚洲人,我的乖乖,好高的个子呀。了解了才知道,原来这位朋友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青岛人。难怪她的个子那么高。她是移民二代,所以中文其实并不怎么标准,但是,也还是很不错的。

朋友家的那位小宝贝真是太让人喜欢了。那小宝贝是个小卷毛,大大的眼睛,肉肉的脸蛋。很有小时候【大眼睛】的秀兰邓波儿那个模样。太可爱了。她非常安静地坐在那里。嘴里一直在吃苹果片。而且,即便吃完了,也只是自己摸摸自己的碗,并没有伸出手去拿大盘里的苹果片。乖乖滴等同事再给她的苹果片才继续吃。母亲说还没有见过这么乖的小朋友。而且母亲对那么小的小盆友居然跟大人一样吃苹果片真是好奇死了。她说在国内家里宝贝得不得了,哪里会跟国外这么随便…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