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亚洲行~ 体检受罪篇


这次回国出差,借着在老家休假,原本还想着做个整套的全身体检。在美国的年度体检都只是验血,没有检查内部器官。所以就想着,反正也不贵,就全套器官都查一下。

我哥很快就帮我约好检查。到了那天,我都忘了,还一早就跑去跑步。差点就吃早餐,还好我哥出来得及时,否则就需要改期了。不过,事后想想也许当时改期了才好呢。

我哥开车带我去医院。途中问下是哪家医院?我哥说是中医院。他说他有认识的医生会亲自做我的胃镜。我当时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体检是去中医院?几年前我在国内体检的时候是直接去体检中心的。不过当时也没多想。

整个过程跟之前做胃镜的一样。我还以为做完胃镜后要做其他的体检,因此还憋着尿。就怕b 超的时候没尿要等半天。事后才知道原来就只做胃镜。

做胃镜的过程和之前的差不多。在要开始做之前,那个医生还特地出去把我哥叫了进来,整个做的过程他都在看。给我打麻药的时候,刚开始打了一些,打完就马上有点睡意,但是眼皮并没有马上闭上。结果就感觉手臂又一凉,又好多的麻药打了进去,当时就睡了过去。等被叫醒已经是半个多小时后的事了。

换好衣服,就跟着我哥到车上。车子还没有发动,就突然觉得恶心,并且吐了一些水出来。一路上人还是昏昏沉沉的。等回到家里,刚到床边,叫家人拿桶都来不及,就开始大吐特吐起来。因为一直没有吃东西,所以吐出来的全部都是黄水。而且腰疼得要断了。接下来就开始一整天的昏睡和呕吐。吐到全身都痉挛。最后到晚上的时候,我妈怕了,让我哥赶紧送我到医院去挂瓶。

到中医院,那个医生特地在那里等。他说当天有3 个其他的病人跟我一样的症状。估计是麻药的问题。让我哥去交钱后,安排病床让我开始挂瓶。一直挂到半夜才回到家里。折腾了一整天也昏昏睡去。我妈担心我,还特地跑来跟我一起睡。

第二天起来,没有吐了,但是全身酸痛。因为呕吐引起的肌肉痉挛,导致身上一些肌肉疼。而且还开始拉肚子。一整天没吃东西,还不停的呕吐,导致拉肚子。声音也因为呕吐哑了。嘴里和嘴角开始大面积长水泡;就这么折腾了几天,到了第三天,终于这些症状大多数消失,人也开始舒服起来。短短的几天时间,居然让我减重超过6公斤。人一下子消瘦下去。正好周四晚上跟我老板开会,我老板看到我那个样子,把她吓了一跳。她让我把摄像头关掉,并且跟我说如果不行的话就不要去越南,直接在家里休息几天后回美国。

如此折腾,下次再也不敢在国内做胃镜了。花了近2000 元,还折腾人,明明是医院的麻药问题,全部都要自己掏腰包。有过这次经历也怕了… 某生说捡了条命,下次无论如何都不敢在国内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