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新工作offer 最后盖章确认

昨天收到新公司最后的offer。和之前猎头已经跟我说的一样。除了几个小小的问题需要澄清外,没有什么意外的。而且对方的总裁也就是我将来的直接老板为了担心我有其他什么问题,还特地跟我通电话。我提出在我提出辞职之前,请他暂时不要把我要加入他们公司的事讲出去。至少不要提我的名字。他表示完全理解。并声称除了之前跟我面试过的人外,他不会跟别人说的。并说他会跟他们叮嘱的。 而且,他还说希望在我要加入他们公司前几天,再跟我通个电话,来聊一下工作交接的问题。好在现在在这个职位上的人还会继续在公司,预计三个月的交接,然后才真正他的退休生活。这样对我的onboarding 还是很有帮助的。总裁也提出在前三个月,应该会去亚洲一趟,去跟团队和工厂的人见面,方便以后的联系。感觉有想着这么周到的老板,onboarding 应该会跟快些?但愿进入这家新公司后可以适应那里的环境,并且不会让大家失望才是。接下来就等着周一的时候跟他们的人事就一些小问题沟通一下,基本上新工作合同签署的事就板上钉钉了。

跟对方总裁通完电话,我也跟猎头打了电话。猎头问我打算什么时候去跟现在的老板提出辞职?并且她有点担心我现在的公司会counter offer。为了让我不接受现有公司的counter。她还特地跟我提起大多数接受counter 留下来的人都在半年内会离开。也可能是自己离开,也可能是被叫走。因为作为雇主,他们可能会时时记挂着你曾经做出辞职。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老板是否会提出counter offer。但是,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品牌今年业务很不好,原本大老板就需要钱。估计是不可能出钱来挽留我。对于我自己,既然决定接受新工作,就要遵守自己的诺言。否则,等到临近了再反悔,似乎做得很不地道,对新公司是很不负责任的。所以,即使现有的公司提出counter,我应该也不会改变主意的。更何况,因为接受了新offer。我们已经跟中介签了卖房合同。依照现在的市场,应该房子会卖得很快。再加上某生,他一再声称如果我到最后一刻反悔,那我真是很糟糕的人。为了不让他看扁我的为人,我也没有退路了,一定要往前冲了:) 

下周末就要飞越南,然后到中国。先把这公差给出了,把任务完成后回来再来处理辞职的事吧。在拿到最后的offer 和签了卖房合同后,终于感觉有点真实了。否则一直觉得不真实。生活真是很奇妙,从刚开始自己纯粹的练兵想法,到拿到第一个offer 要拒绝,到最后反转接受,发生的一切自己都没有预料到。但是这不也是生活奇妙的一个地方?事情往往在你没想到的时候,发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