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奇妙的转折


还是无法相信真的就要发生了,这次的面试居然成了,而且居然还双方都达成共识。感觉很不真实。其中一波三折,有点不可思议。

上周三我接到面试公司的offer。周末的时候,我仔细把接到的offer 和现在的待遇做了详细的比较。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不合算,不去。而且因为差距太大,我决定连counter 都不做,直接就回绝。

于是在周日我发了一份文给猎头,跟她们说了拒绝理由,并且感谢她们的支持和努力。我说会在周一的时候,发文给招聘方,正式跟他回绝。猎头马上回短信给我说是否我们周一可以聊一下。而且在没聊之前,请我不要发文给对方。

周一的时候,跟猎头通电话。我原本准备什么条件都不提,还是一口回绝。可是,在确认我拒绝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是考虑到经济方面的损失。这个猎头还挺能磨的。她一再请我告诉她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我才会接受。

在她的一再要求下,我还是跟她讲了我的想法。她说这个差距是很大,她也不认为对方会接受。但是,她还是决定去试试。当天下午傍晚时分,她发短信给我,说对方要内部讨论后告诉结果。 

我想着结果一定是不接受。毕竟还有第二候选人不是吗?没想到第二天中午,猎头再次短信,跟我说对方给了新的offer。问我是否有时间聊聊?于是在晚上的时候,猎头把新的offer 跟我说了。虽然我提的条件没有一个被完全接受。但是,他们也做了非常大尺度的上调。而且,他们居然还有一个类似于特殊绩效跟公司业绩挂钩的奖金。这个奖金只针对少数人开放,为了吸引我,他们居然邀请我加入这个计划。 

因为这个特殊的奖金,让谈话马上就改变了方向。如果没有这个奖金,纯粹只是其他上调的话,我大概率还是会决定拒绝。可是因为有这么一种跟公司收益挂钩的特殊奖金,让这份offer 变得非常吸引人。而且,他们可以做出如此的offer,也说明他们是真的很想要我去加入他们的团队。这种认可和诚意也让我感动。 

于是考虑之后,我口头上接受了此offer。虽然我很不舍得现在的公司/团队,但是,这份新工作可以让自己将来的路走得更宽。 等着正式的offer。好事,期待新生活的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