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要counter 吗?

几天前跟大家分享跟猎头的合作情况,以及可能今日有果。这周果然收到对方的offer。底薪和奖金都比现在的多。可是,因为这家公司并非上市公司,所以他们并没有上市公司给员工的股票福利。虽然他们有自己类似的股票计划,可是,更多地像是401k 退休金计划。整体金额也没有那么可观,加上还需要6年时间来vest。就更加没有吸引力。 

在收到对方offer的时候,我答应对方要在周一回复。依照现在这个offer,我可以counter,或者直接拒绝。如果counter 的话,就代表着可能对方也会counter进行第二轮的协商。万一counter 被接受,那时候拒绝就不好意思了。

如果直接拒绝的话,可以让对方马上找第二候选人下offer,也不会耽误事。原本我也没有很积极在找工作。只是猎头打电话,跟我说这个职位,并问我是否有意愿聊聊。在职场上随时面试,保持自己的muscle 其实是很普遍的。在过去两年我也面试了几份不同的工作。每次都进入最后一轮,可是,只有这次拿到offer。

自己9 个多月前刚接替现在的这个职位。在这9个多月中,自我感觉进步非常大。再加上老板也愿意帮我提升我想要的技能,所以觉得在现在的职位上还有很长的跑道。而且,这家面试公司给的待遇虽然从底薪和奖金上高了不少,但是整体待遇加起来却没有那么诱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现在的公司是上市公司,有很不错的股票激励政策。所以考虑到股票的话,那现在的这个offer 就没有好到我可以毫不犹豫就离开的程度。 

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在周一的时候直接回绝人家。而不想着去counter。虽然现在经济很不景气,公司的业绩也不好。但是,因为自己还是可以从现在的工作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因为现在的品牌是80多年的知名品牌。即使业绩再差,品牌名声也还在。即使公司决定把这品牌卖掉,新公司应该也还是需要人来做事的吧?或者那时候也有其他更好的机会也说不定呢?还是安心继续在现在的职位上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吧。只要自己能力在,即使发生什么变故,短时期一定会觉得很不舒服,但是,从长远来看,也非常有可能反而是件好事,不是吗? 

周一好好感谢人家的offer, 并真诚祝福人家找到合适的人吧。 虽然不去他们那里,但是,也要好聚好散呀。这个行业太小,谁知道哪天就跟谁转到一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