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公司卖掉旗下一个品牌

susanli3769
·
·
IPFS
credit: pixabay.com

去年12月份在裁员的时候,公司旗下的一个品牌中也有一些人受到影响。原本裁员就让人很焦虑和不安。公司同时还宣布对那个品牌,公司在评估是要卖掉还是要发包出去。无意这个消息对于那个品牌所有留下的人来说都非常不安和焦虑。 公司在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说在最后决定之前,所有的业务都照旧。

你说对于那个品牌的人来说,怎么可能是业务照旧?是的,因为还在职,所以每天该做的工作还得照做。可是,每个人的心态都发生很大的变化。

我团队里有位组员的老婆就在那个品牌中服务。我问他什么情况,他非常老实地跟我说家里很焦虑。因为他们有位小朋友,如果一方失去工作,对于整个家庭的经济将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无形的压力山大。

为了安慰他,我跟他说其实也不要那么悲观。确实等待和不定性让人焦虑,可是,也许这次也可能是很好的机会。我跟他举例几年前我负责的一个品牌也被发包出去,可是,有的人却从这改变中有了更好的发展。 而且,从品牌本身来说,被收购反而是件好事。因为不管是谁收购,都一定会花钱来投资它。不想在我们公司,因为不盈利,公司都没有投入过多的资金来发展。

结果,这周公布了,该品牌被收购。而收购方是这品牌在美国最大的零售商。真是很好的结合。而且,收购方还接收了所有的团队成员。所有的人都重新跟他们签了劳动合同。收购方甚至还要在本地开设办公室,这样对所有的团队成员来说都免去搬家等的问题,真是皆大欢喜呀。

我团队里的那位成员和他老婆对这样的结果都非常满意。团队成员还特地感谢我,说我当时的一席话让他们减少了一些焦虑。现在的结果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

2023 年将是收购/并购的好年份。因为大环境不好,大多数品牌都有巨大的库存和资金压力。对于那些财大气粗有能力并购的公司来说,这是捡便宜的最好时机。不知道我服务的这个品牌是否也会成为别人购买的目标?如果是的话,对我们这里服务的人员来说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无法预料。只希望如果真的走上被收购的道路的话,对所有服务的人来说会有很小的影响…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