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万圣节即将到来

一晃眼就到了10月底,万圣节也快到了。小区一些热衷节日仪式感强的家庭都早早就在自家院子里摆上各种万圣节的挂饰。

不少家庭把院子装扮成坟场。四处都摆上各种“墓碑”。还有不少家庭用白色的丝线来做蜘蛛丝,再放上一只大大的黑色蜘蛛也很有瘆人的味道。一些家庭则用了不少女巫的假人,或者白色鬼魂挂在树上,随风飘着;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真假南瓜。很有节日的气氛。 

这个家庭院子里摆了个两米左右的骷髅架子。某生说几天前他看到一则消息。有人居然去偷类似的骷髅,结果因为太大,车子都装不进去。而他的偷盗行为被摄像头全程拍摄下来,好无语,居然会有人做出这种事?!

我问某生今年我们家是否也要应景意思一下?某生兴趣黯然。有一年他买了一些糖果,坐在屋前等着小区的小孩来”trick or treat“。结果有些小孩很不自觉,搞得某生很不开心,所以他说除非是我要在门口等派发糖果,他是不打算参与。 想想还是算了吧。 

弟弟问我万圣节是否有放假。在美国这也不是一个国定假日。主要还是看公司。我们公司从来没有放这个假。不过我自己因为正好计划休假,所以会在家里。没有任何计划出行。因为周二要打第四针了。按照自己之前打三针的经验,估计要病个一两天。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呆家里算了。最多就近走走。现在叶子也大多变色,随便走走也都是风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