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被“踢出” 职场“茶话会”了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要参加公司人事举办的第一节职场现场直播的“茶话会”。原本也进入准备阶段。提供了自己的个人简介,以及清晰的头像。也开始进入预定机票和酒店的环节。 

谁想到,等机票一查下来,发现机票居然高得离谱。原因是高昂的油费以及人员的短缺,机票比疫情前高了好几百刀。原本人事已经把他们的cost center# 给了我,我是可以直接预定出票。可是一看那价格,介于公司最近要求大家节省预算,为了保险期间,我还是先询问一下人事。结果,人事一看也吓了一跳。最后在询问他们高层后,跟我说还是不请我去了。看以后经济情况好些了再让我参与后续的活动。 

因为库存和市场不景气的原因,公司第二季的业绩有明显的下跌。作为上市公司,季报和年报都会严重影响到公司的股价。于是,为了开源节流,公司要求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甚至连一些空着的职位也都暂时停止招聘。现在去商场,基本上没看到哪家店门口没挂着打着的标志。大家都在尽全力清库存。 整体环境非常不景气。有的专家说担心进入经济萧条期。看现在这些行情,不少人相信市场都已经在经济萧条期内了。 所以,大家都勒紧裤腰带来过活。 

被“踢出”去自然有点遗憾,可是,也完全理解人事的这种选择。等日后有机会再参与吧。 现在只希望品牌的业绩可以维持在盈利的水平。否则,估计会影响到很多人的工作了… 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