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寿司料理店

周末受一朋友邀请,我们一起去当地的一家寿司店吃午餐。

这家寿司店离我们家很近。可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去过。特别是现在我们又尽可能不吃碳水化合物,就更没有去的想法。可是,朋友似乎很喜欢吃寿司。因为,也就去了。 

店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门面不是很大,里面倒是挺大的。看看价格也还好,并不是非常贵。寿司是不能点了,我就点了一个sashimi 拼盘。而朋友一家三口则点了一大份寿司。分量挺足的,他们三人吃不完还打包回去。 

朋友有两个儿子。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好大。老大都已经大二了。而老二则才刚要上二年级。我们初次见这两个孩子的时候还是他们刚从国内移民过来的时候。那时候老二还很小,也不会说英文。而这几年过去,现在满口纯正的美国英语。中文都不说。朋友说他会听一些,但是基本上都拒绝用中文说。跟很多很小来美国的新朋友一样。 

疫情之前,朋友一年都会在孩子假期的时候送孩子回国一个月,那样孩子也可以在国内捡起不少的中文。可是,在过去三年他们都没有回国,也难怪小孩不肯说中文了。 不要说两国语言的不同。其实就是在国内,孩子在普通话和方言方面都会做一些选择。我的二侄子,从小就一句老家话都不肯说,只说普通话,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做了选择。以至于虽然他其实一直都在老家长大,却不会说老家话,也是奇怪地很。 

这家寿司店的sashimi 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其中有两种味道非常腥,即使吃完后很久时间,都觉得嘴里都是腥的,很不舒服。看来以后不会是自己常会去关顾的店。

朋友的老大很快就要18岁了,他说他最近在健身,想要增加一些鸡肉。某生因为以前做过健身教练,所以,跟他讲了不少健身的知识。某生认为他现在还在长身体,不要急着想要增加肌肉。没想到某生的一些理论对朋友很受用。在离开的时候,他直接对他儿子说“你家里的那瓶蛋白质粉就给爸爸吃了!你现在不需要。” 把我一下子给逗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