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跳绳

最近开始迷上跳绳了。上次跳绳的时间应该有10年了吧?我都不记得自己家里居然有跳绳。

个人跑步,踩单车已经多年,保持着不错的运动健身习惯。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看到身边一些因为病毒离去的亲戚,朋友们的遗憾。当然作为女孩子,除了提高身体素质外,另一个原因是为了保持身材。估计没有那个女生不想有个美丽的身材吧?脸是靠天生,不想动手术改变了所以无法做什么;但是,身材却是自己可以控制和影响的。因为无法过度忌嘴,就只能勤动腿了。

自从疫情以来,因为在家办工的时间多了,自己也加大每周运动的次数。大部分情况下,可以保持一周5 天的运动量;跑步和踩单车交替着,对自己的这种韧性还是比较满意。不过一直重复同样的运动,不免有点单调。而且,身体似乎也调整并习惯这种惯例。因此效果似乎也没有那么明显了。

就在这时候,突然在网上看到不少人在推荐跳绳。感觉好像挺不错的。而且,听说跳绳即使运动时间不长也可以达到很不错的效果。就寻思着自己也可以把跳绳加入运动项目中。原本还以为要去上网购买绳子,结果某生提醒说好像家里的一个柜子里有绳子。下去翻了一下,居然真的找到了。而且,握手上还印着中国字!难道是我之前从国内搬家的时候带过来的?这么多年一些没用,居然现在还可以用,也省去再去花钱买了,马上练起来!

跳绳还真的挺累的。刚开始还担心因为没跳过,不敢跳太久。而且也做好了可能第二天会腿疼的准备。谁想到第二天居然没事。到了第三天,才开始有轻微的疼痛感。可笑的是,手臂居然因为甩绳反而痛得更厉害…

想要减肥,只能和吃一起结合,否则,运动减肥其实并不现实。几个月前我们开始类似keto 的paleo 的食法,某生的效果非常明显,已经瘦了十几斤。我只有5 斤左右。但是也可以明显感觉出身型的变化。夏天马上就来了,得继续加油呀!跳起来! 希望跟这颗树一样笔直匀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