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印尼梵音

2019 年疫情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有次出差去印尼的java 地区出差。我们当时合作的工厂在java。我是第一次去那里。到的时候已经是当地半夜时分。工厂的业务主管亲自去机场接。

后来得知,这位业务,不管是谁以及多晚,他都会亲自去接送。包括每日去工厂也是。有人说,他这样做是为了自己能够进城。因为他们的工厂在很偏僻的地区。所以就有人如此猜测。否则平时他都得在工厂。韩国人的厂都有韩国干部居住的宿舍。如果不是有客人来的话,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得待在工厂。想想也是有那种可能的。 不管如何,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有人接确实觉得更加安心。

虽然酒店在java的比较中心的位置,还是很偏。那次行程在那里住了两周时间。工作日去工厂上班。周末原本是可以出去走走。但是,还是不敢自己独自一人走出去。酒店的前台也不建议我自己出去。为了免生旁枝,还是老老实实呆在酒店吧。

从酒店的窗户看出去,该地区的房屋还是比较密集。毕竟是热带,树木林立。一幅东南亚的风景。 酒店有个游泳池。看看水质,还是不下水的好。走在旁边看看就好了。因为多年前印尼发生爆炸事件,所以,进入酒店都必须安全检查一番。所以,呆在酒店也蛮不错的。 周末呆在酒店里,好在酒店里有多个不同风味的餐厅。每天换换口味,还是很不错的。

印尼的宗教还是比较盛行,当地每日祷告几次。在酒店早上五点多就听到外面吟唱祷告的声音。当地用喜欢用喇叭扩音器,方圆之内都会听到。足见他们的虔诚。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是,那种梵音听起来倒是有种庄重宁神的效果。

住在酒店,早上连闹钟都省了。 国内有不少佛乐,虽然没有专门去学过,但是,还是非常喜欢它们的音律和歌词。印尼的这种祷告梵音虽然跟音乐比起来自然没有那么美妙。可是,自然去雕饰的清纯也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受。不知道日后是否有机会再去jav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