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元宵节,朋友聚会

元宵节,我们也借着这个机会去一位朋友家吃晚餐,一起庆祝元宵节。

上次去这位朋友家已经是2 年多前的事了。疫情后就再也没去过。去的路上有点往日再现的恍惚。

快到他们家的时候,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她也邀请了另一对夫妻。说那家的丈夫之前在香港上班,她已经几年没见到。听说他现在也在美国,就干脆一起约上。 哎,这家伙,如果早跟我们说的话,也许我们不会去了。之前除夕晚餐也因为她有其他的朋友来访我们决定不参与。毕竟疫情还在。

朋友的老公是大厨,满满一桌的菜全部都是他的大作。我们就坐在一旁聊嗑等吃就好了。等朋友的另一个朋友夫妻到了以后,相互打个招呼,随便聊聊天认识一下。那对夫妻中的男方去年12 月份回来过圣诞的。

原本在美国华尔街工作。2019 年放弃年薪上百万美金的收入,跟朋友一起去香港创业,想在退休之前多挣点以后好退休。原本就那么高的收入,其实哪里需要再拼。估计是机会难得,所以想放手一搏。

因为疫情,听说他两年没有回美国。老婆跟儿子在美国。如果不是疫情,他说计划一年回来一次。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对家的概念也不同。也许是中年夫妻,而且儿子也有出息,哈佛毕业并自己在创业,所以夫妻关系稳固吧?可以保持1-2年夫妻不见。作为我们普通的打工者,收入远远无法跟他比,很难想象夫妻长期两地分居仍能保持自律和良好夫妻关系的可能。 也许真的是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不懂吧?

跟我们这样的聚会,某生其实是很不愿意参加的。原因是每次中国人聚在一起,大家都只顾着讲中文,完全不顾虑有不懂中文的人在。这次的聚会也果不其然,虽然所有的人都会说英文,可是,偏偏就不说英文。而且说的全是孩子的事。把某生一人凉在一边,让我跟某生都觉得很不开心。最后,吃完,找个理由就早早离去。

某生之前跟我说过,他的朋友中有很多会说西班牙语的。可是,只要其中有人不懂西班牙语,大家就会很自觉地全部说英语,这样不会拉下谁。遗憾的是,我身边的这些中国朋友似乎大家都没有那种观念,虽然提过,每每聚在一起,还是自然说起国语。哎,也许下次朋友聚会,还是不要拉着某生一起去了,免得他不舒服,我也跟朋友聊得不尽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