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学习需要走弯路

最近在练习钩针。不要小看它。学习起来才发现原来还真的有太多的细节要注意,跟学习任何新事物一样,都需要有个学习曲线,并走弯路。

之前跟大家分享我自己钩出来的第一条围巾。原本视频中人家是个漂亮的三角形。可是,我学样画葫芦,最后却成了一长条。好在有婆婆在,将错就错,最后至少可以穿戴。

在YouTube 上有很多博主,在教人的时候并不知道如何去教那些没有基础的人。很多关键环节都跳掉,让学习的人找不到头脑。难怪有跟我一样的小白最后甚至留言说“你到底是想不想教人呀!”。虽然有点“粗鲁”,但是也道出小白的真心告白。人家就是不会才来学的!

在钩完第一条围巾后,我看到一个新的花样,蛮漂亮的,都是小贝壳。就想着挑战自己一下看是否会钩出来。 在无数次重复观看后,终于知道了怎么钩出小贝壳。可是,因为拉针的手势和力度不一样。在起针的地方拉得太紧,而贝壳却比较稀疏;导致上大下小的桶装型。打开不少时间后还是决定放弃。

好羡慕那些手巧的人;可以钩出各种美丽的图样。但是,估计他们在刚学习的时候也一定是犯了不少的错误。熟能生巧,哪有几个人天资聪颖,一点就通的?想要真正掌握一门手艺,还是需要经历学习的曲线和各种frurstration.

我还是慢慢来吧,有时间了再看是否要继续学习。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马上又要回归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用这几日的假期,学习了一门新手艺的入门皮毛,也是一点小小收获。接下来某生就不能说我没有什么“爱好”了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