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来自阿姨的感恩节礼物~ 自编袜子

今天感恩节,首先在此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某生有3位阿姨,是某生母亲的姐妹们。我没有见过她们,仅在一次视频中见到。其中有一位当时身体状态很不好,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瓶。在去年的时候离开了。剩下的两位中,一位住在密西根。她在自己的农场里种了一些蒜头,去年和今年都给我们寄了一些,味道很特别。她也是今年给我们寄自己编制的袜子的那位阿姨。

几个月前某生问我脚的尺寸,说那位阿姨想给我们编织袜子寄过来。没想到,今天真的就收到了。之前没见过编织的袜子,感觉袜头样子有点奇怪,尖尖的。传上去后才发现原来脚一撑就正常了。只是,因为她使用的编织线没有弹性,所以有点挤脚的感觉。在袜筒上,她还绣上了雪花的图案,看上去蛮漂亮的。这样的袜子舍不得穿,就留着做纪念吧。感谢阿姨的一片心!

看到阿姨编织的袜子,让我自己都有冲动重新拿起编织针自己也试着打一双来看看。这不正好感恩节放假,加上周末四天假期,可以试一下。

到youtube 上去搜了一下,发现袜子编织的教程很多。看了一些,每个博主的编织方法也各不一样,也不知道要学哪个?但是,看到一些人的袜头编织的方法跟阿姨的很不一样。没有阿姨的这种尖尖收尾的样子。收针的地方不一样。阿姨的收针是在袜头,袜子的编织方法真是太多了。

原本以为可以直接开始学着编。可是,发现编织袜子的针和我现有的不一样。需要两头都是尖尖的那种针。而我自己家里有的只有一头尖的或者是链型的。看来还要等等。而且更意外的是,因为太久没有编织,居然连如何起针我都忘了... 看来跟学习一样,什么都是要勤练习,否则,真的都还给老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