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注射流感疫苗

credit: pixabay.com

今年不少人都建议务必去打流感疫苗,说今年似乎比较严重。之前我也没有留意,直到疫情发生了才知道原来每年都有那么多人死于流感! 想想还是去打比较好。而且,谁知道它跟新冠病毒之间会不会有什么相互作用和同质化? 

我们公司一直和walgreen 合作,每年都会请walgreen 的人到公司来为员工打流感疫苗算是给员工的一种福利。今年也不例外。只是,那天我正好有事没在公司,因此错过了。只能自己去打。 

Cvs 和walgreen 的pharmacy 都可以提供免费的流感疫苗注射。选择walgreen 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那里平日没那么忙。我们镇的cvs那生意简直是火爆极了。每次去都很多人在里面。相对于cvs,walgreen 可以说是门前冷落鞍马驹,异常冷清。

原本以为依照walgreen 平时的情况,注射应该很快,几分钟就可以搞定。结果,没想到他们的pharmacy 地区总共只有3 位员工。而且来取药的人简直是多了去,络绎不绝地。除了店内服务外,窗口的drive through 也要服务,时时还有电话进来。就看到他们接起电话都是直接让你等候就径直忙别的去了。估计要很有耐心的人才会继续等待。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有时候打客服电话要等待十几分钟到半个钟的原因了… 

来取药的人中还有一些老人。其中有位非常老的老太太。在她取完药后,她问医护人员是否有covid 疫苗注射?她说她儿子要她打。工作人员问她是否有打过,是否是要打booster?老太太说她从没有打过。工作人员接着告诉她需要预约的。结果老太太说我要今天打。我出来不方便。结果工作人员还是很耐心地帮她在网上预约,让她在一旁坐着等待呼叫。可知处理这样的突发情况需要更多的时候,让更多的人需要继续等待。

我站在一旁等待近40 分钟才被叫进去打。折射的时间不到几秒。顺便问那个医护今天是不是特别忙?人家回复每天都这样。而且,他们当天还有400多份prescription 要处理! 那时候已经接近晚上5点钟了。可见他们在pharmacy 区的人手有多紧张了。这和我们之前在cvs 看到的类似。cvs 有4 位医护,也是手不停歇地工作。 不知道是否所有pharmacy 都是这么缺少人员? 也非常佩服那些工作人员的耐心。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都还能保持笑容,真是敬业。

打完还没到家就开始感到手有点疼了。某生上周打完后还出现感冒的一些症状,希望我不会有其他反应。不过该来的还是会来,只能迎接了!美国的新冠疫苗已经对5-11 的儿童开放。比起新冠疫苗,流感疫苗已经发展成熟,安全性得到高保障。所以,能打的还是去打吧,也算是多一重保护。等我们6 个月的新冠疫苗注射到期后,我们也继续去约打booster。 哎,人这一生这身上要注射多少种病毒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