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一年一岁,困死了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因为寻麻疹,搞得整夜无眠。以前也经常熬夜,完全没有什么感觉。可是,这次没睡好后,第二天感觉就是在倒时差。真是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不服老都不行。 

某生的睡眠一直都不好,很难入睡,而且睡眠也浅。我跟他抱怨睡眠问题后,他只是漠漠地说了一句“你这下知道我的感受了吧?” 这人怎么这样呀!

很幸运的我平时睡眠非常好。只要头一挨枕头,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跟周公约会去了。虽然做梦频频,也不会影响到我的睡眠质量。我的这种特长非常适合出差。疫情之前我们一年去亚洲2-3趟对于我都没有什么特别影响,一次走几个国家都不是问题,也都习惯了。只是,修养了近2 年时间没有出差,这次突然间宿夜无眠,身体一下子无法反应过来,居然有了强烈的时差感。可见睡眠真是缺不得。即使多喝一大杯咖啡,加大咖啡因的摄取都无法弥补缺少睡眠带来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影响,几日都精神萎靡。

一年一岁,岁月蹉跎,身体的免疫力也确实感觉一年不如一年。年轻的时候,总感觉天下无敌,身体壮的很。现在,常有岁月不饶人的叹息。家里小辈和朋友的孩子们日日成长,不断提醒自己是日日衰老,经常感叹岁月如梭,悄然消逝,周一刚过就一转眼到了周末。2021 2个多月后就即将成为历史!

今天跟一位朋友聊天。上次我们几家相约去一个公园聚餐,大家已经有2年时间没有见面了。这次相见都不禁感叹岁月和生活的压力使得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变老了。其中有位朋友居然头发都白了很多。虽然他也用染料试图掩盖,无奈白色还是那么地显眼。今天朋友再次提起,不由得又是一番叹息。

已经 n 多年不看以前的照片了,怕看了伤心。照片中的大家是多么的年轻呀!比起人到中年的现在,真是无法言喻。所幸,只能阿q 式地自我安慰,外表的老化总比不过身体健康来得重要。人到中年,只求自己,家人,长辈,朋友们身体健康,那就比什么都幸运和珍惜的了。外表鲜亮固然让人羡慕,但是如果没有健康,那也是会很快失去的。如果二者无法鱼和熊掌兼得的话,估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健康的臭皮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