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又一条生命永远定格在2021

credit: pixabay. com

一位同事的父亲因为新冠在昨天早上永远地离开了。上上周的时候,同事告诉我,他的父母和妹妹全部都得了新冠。其中父亲的情况非常糟糕,已经住到icu 病房。周五的时候同事说他下周要休假一周来陪伴家人。

周一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们可能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医生告诉他们要做好做出最坏打算的准备。医生让他们一家人都一起去看了他父亲。正常在此非常时期,医生是不会让这么多人一起去的。因此同事已经心里隐隐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而且,医生还说可能要他们决定是否拔管。一旦拔管,就几乎可以肯定没有几天时间。如果不拔管的话,他父亲也跟活死人一样,被麻醉躺着毫无知觉。不知道同事一家最后是否做了拔管的决定,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

真为同事一家难过。因为他们是耶和华见证人,在送悼念的时候我们特别谨慎。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对他们的这种宗教丧礼,最好是在葬礼前或后送鲜花和卡片到死者的家里。我请大老板的助理赶快处理尽快送到同事的家里,让同事知道我们对他的损失感到万分遗憾,并且在思念着他和他的家人。

这已经是我所认识的人的亲人因为新冠病毒离世的第三位了。一下子感觉新冠原来就这么近。它对我们身边人的影响是多么的大。真的希望能够尽快全员免疫,让大家的日子可以恢复正常,也希望不会再有更多的人因此离开。

但是,这样的愿望在短期之内也许是奢望,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人染上新冠,也一定会有更多的生命因此离开。我们能够做的只能是更好地保护自己,遵守cdc 的建议,远离人群,继续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跟家人和朋友。人的寿命终结代表着一切都过去。

最近在得到上听了“有限和无限的游戏”这本书,结合同事发生的事,感触非常深。如果大家都可以从有限/无限这个角度去思考和生活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也许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也许会发生非常大的转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