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地球圖輯隊
DQ地球圖輯隊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你今天關心地球事了嗎? 官方網站:https://dq.yam.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mworld

見總統、遊歐洲、錄專輯:她用近6年的時間完成父親生前未盡之夢

父親意外離世13年後,作家蘿拉無意間發現了父親年輕時寫下的夢想清單。她決定「代父出征」,隨著父親的想像,完成各種大大小小的願望。例如:跟總統說話、歐洲旅遊、錄製迷你專輯等。 對蘿拉而言,這也是一趟耗時將近六年的療癒旅程,讓她終於可以好好面對並修復爸爸突然離世後,心中留下的巨大空白與傷痛。

不該發生的交通事故 無法面對的創傷

2003年,作家蘿拉(Laura Carney)的父親麥可(Michael Mick Carney)因一場悲慘的交通意外過世,得年只有54歲。肇事者未成年,開車時一邊使用手機,還擅闖紅燈,多項危險駕駛行為釀成了這起悲劇。

事故發生之後,「我一直避免提到這件事,」蘿拉說,「我感到很委屈受辱,父親竟然是以這樣毫無尊嚴的方式死去。」當年25歲的蘿拉,因此開始投入交通安全倡議行動,協助編寫文章、籌措資金、舉辦活動,但她仍然對於父親的逝去感到遺憾。

🟠不該發生的交通事故 無法面對的創傷🟠

2003年,作家蘿拉(Laura Carney)的父親麥可(Michael Mick Carney)因一場悲慘的交通意外過世,得年只有54歲。肇事者未成年,開車時一邊使用手機,還擅闖紅燈,多項危險駕駛行為釀成了這起悲劇。 事故發生之後,「我一直避免提到這件事,」蘿拉說,「我感到很委屈受辱,父親竟然是以這樣毫無尊嚴的方式死去。」當年25歲的蘿拉,因此開始投入交通安全倡議行動,協助編寫文章、籌措資金、舉辦活動,但她仍然對於父親的逝去感到遺憾。

🟠「這輩子想做的事」爸爸的手寫清單🟠

在事故發生13年後,蘿拉意外發現父親的願望清單,她便立刻決定要完成父親的心願,也是為了讓自己走出傷痛、找回突然切斷的情感連結。 這份清單就放在父親一個麂皮小袋子裡,跟他的駕照和戒指擺在一起,那是爸爸親手寫下的願望,標題是「這輩子我想做的事!」(Things I would like to do in my lifetime!)清單洋洋灑灑地寫滿整整3頁。

🟠接下挑戰,幫老爸實現夢想🟠

父親麥可在1978年便寫下這份手稿——正好是蘿拉出生那年。清單上面列了60個任務,其中有5項標示已完成,包括「在喜劇俱樂部表演一段單口喜劇」和「現場觀看大聯盟棒球比賽」等;有1項任務已標記失敗:「還我爸1000元,加利息」。 還有54個夢想,等著蘿拉去實現。其中有些比較簡單的項目,例如:游泳橫渡一條河、種西瓜;也有稍微複雜一點的挑戰:寫信給教宗、跟總統說話。還有幾個爸爸想去旅遊地點,例如拉斯維加斯、紐奧良、巴黎、倫敦、維也納等。 蘿拉首先拿出日程表、預先排出時間順序。把可能花費鉅資的項目先挑出來、移到後面,例如:看超級盃、歐洲旅遊,以及她自認最大的難題——開雪佛蘭科維特敞篷跑車(Chevrolet Corvette)。 「一開始也有一些順其自然就能完成的任務,」蘿拉解釋,當時她正好報名參加一場馬拉松,所以「跑10英里」這個項目就不用多做準備了。 但像「在女兒的婚禮上跳舞」這樣的任務,蘿拉就得發揮創意來達成了......

🌍更多內容,請見官網🌎

https://dq.yam.com/post/15247

🔸 喜歡本篇貼文,歡迎順手分享讓更多人看見DQ,也可以贊助我們:

愛地球不要等 DQ 需要你的贊助 (yam.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