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pei
peipei

培養寫作興趣,歡迎留言評論,虛心學習中🙇‍♀️

防疫計程車大哥-溫情接送

溫情故事集

踏出桃園國際機場大門那步,深刻感受到我回到台灣!到家了!推著一大一小行李箱,來到最終站搭「防疫計程車」去台南防疫旅館隔離,排隊人潮約莫50公尺,等了15-20分鐘不算久,工作人員反覆刷著旅客入境表單上的條碼,印下來的小黃單會顯示妳的個人資料,還包含居家檢疫地點(對!上車後不用說地址!表單上有),司機大哥貼心地幫我搬運行李箱,我內心帶著小愧疚:不該把行李箱裝那麼重😅

司機大哥是北部人,接送完我還得開著夜車回家,於是...


「司機大哥,你們接這單是隨機的嗎?跑到台南再回來很晚了吧!」

「對呀!我還有跑過台東的單,去回總共14小時,隔天回來都天亮了!真的不是人不在開的!」


就從這段對話開啟3個多小時的路程,從國外趣事聊到職業身份...聊到一半,司機大哥電話鈴聲響起,電話那頭傳來宏亮的聲音...


「喂~怎麼樣?」

「我今天開到台南唷!」

「好!注意安全!小心開車!」

「妳也早點休息!」


掛上電話大哥隨後說到:「其實我老婆正在接受洗腎的療程,洗腎多年了!」語氣中帶點對妻子的心疼不捨,同時也為妻子堅強韌性而驕傲著,頓時我很訝異地說到...


「哇!感覺不出來欸!剛剛聽起來挺活力的!」

「對呀!即使洗了20餘年,身體還是很硬朗」


後續聊到才發現兒女們紛紛結婚論嫁,早已子孫滿堂,也常回老家陪伴兩老,連我坐在後座也感受到幸福了呢!

聊夠久了就下休息站稍作休息(司機要事先通報唷),別於以往不同,車子行駛進地下道,有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指引我至專屬的VIP廁所,使用完再酒精消毒目送我們離去,後續的路程我們有一搭沒一搭交談著,司機大哥還是不忘關心著我...


「沒有吃晚餐對吧?我有餅乾跟水給妳!」

從隔板中小隙縫塞一包檸檬餅乾及礦泉水給我,再次感受到司機大哥的溫暖。


23:10抵達台南防疫旅館,正當我走向電梯準備結束這趟旅程時,心中感激油然而生,轉過身隔著玻璃對著司機大哥用力的揮手道別。

「短短3個多小時從你和我,變成我們!謝謝你在這趟旅程增添色彩,願一切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