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yuyu
魚魚.yuyu

耽美心得 / 三嫁鹹魚 (作者:比卡比)

"奇變偶不變"

作品簡介︰

林清羽十八歲那年嫁入侯門沖喜,成為病秧子小侯爺的男妻。

新婚之夜,小侯爺懶洋洋地側躺在喜床上,說︰“美人,說實話我真不想宅斗,只想混吃等死,當一條咸魚。”

一年後,小侯爺病重,拉著林清羽的手嘆氣︰“老婆,我要涼了,但我覺得我還能繼續穿。為了日後你我好相認,我們定一個暗號吧。”

小侯爺死後,林清羽做好了一輩子守寡的準備,不料只守了小半年,戰功赫赫的大將軍居然登門提親了。

林清羽寧死不從,大將軍只說了一句話︰“奇變偶不變?”

林清羽︰“……我嫁。”

再兩年,大將軍戰死了。林清羽還沒來得及悲傷,又被皇帝招入宮中。

皇帝委屈地控訴︰“寶貝,這次成皇帝了,朕的咸魚夢徹底破滅了……”

林清羽深知自家夫君雖然是個懶骨頭,但論陰謀算計,誰都不是他的對手。

他摸摸皇帝的頭︰“別想了。批奏本去,乖。”

大美人受vs咸魚攻


心得:(無雷)

本書的攻受不是傳統定義上的好人,但也不是做盡壞事的人,想要好好過一生,卻因為別人不斷踩到自己地雷,不得已只好出手反抗,這本書就是在看攻受搞愛情的時候順便搞的國家翻天覆地(?)

第一次接觸鹹魚劇情,鹹魚攻真的是什麼都不想做,天天只想睡到日上三竿,偏偏人帥聰明、文武雙全,加上美人受太上進,只好委屈自己也跟上老婆的腳步。因為身分特殊的關係,鹹魚攻看待世界的角度比較特別,處事方式也不同常人,讓我常常看鹹魚攻說話的時候露出姨母笑,是個很可愛的角色,相較起美人受,我更喜歡鹹魚攻活潑的個性。

看了書名跟簡介後有心理準備會遇到生離死別的場景,作者的文筆在描述分離時很能夠讓讀者帶入情緒,第一次的分別帶有點遺憾的味道,第二次則是讓人情緒激動眼眶泛淚,更希望攻受可以好好的在一起,但大家放心絕對是HE!!

兩人的感情戲不拖棚,沒有任何誤會跟綠茶婊出現,一開始兩人沒有意識到不同的情愫持續加溫,只當彼此是知己,但發現對彼此有感覺後很快就能表明心意,其中的分離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不管在任何時空,他們都是最適合彼此的一對,很推薦大家去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