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dy
tredy

喜歡潛水閱讀,來這裡只是為了成為某人的第一讀者。

我的瘋狂人生|第一屆久坐Style大賽參與感想

(编辑过)
很多事情體驗過一次就知道沒有下次了,但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這麼自虐,我無法肯定給出「不會」的答案,因為我好像享受痛苦並快樂著的感覺,那讓我感受自己真實活著⋯⋯

Chill哥某天丟給我一個活動連結說有點趣味,我一看「第一屆久坐Style大賽」,哇嗚~好酷喔。報名費500元,限額50名,參加就有參賽禮,每完成一階段即可獲得該階段完賽禮,其中第二階段完賽禮是我曾經想買卻覺得好貴下不了手的美姿調整椅,加上全程完賽還有機會獲得獎金10萬元,越看越吸引人。我想身為一個社畜,每天坐著工作稀鬆平常,坐個7小時應該還行吧?!而且豐富的獎品獎金似乎一直在向我招手,於是我就不爭氣地默默報名了⋯⋯也意外讓Chill哥發現我不為人知(貪小便宜)的另一面。

邪惡的魅惑人心的完賽禮品項

報名後也沒特別練習,自以為平時上班就是一種久坐訓練?!印象中活動規則提及在不影響標準坐姿的前提下,可以看書、寫字、畫畫⋯⋯既然可以寫字、畫畫,應該有提供桌子吧,如果有桌子可以讓手擺放,感覺比賽更輕而易舉了。於是,我只去圖書館挑選幾本想閱讀的書籍,準備比賽過程打發時間用,接著就把比賽一事拋到腦後了。直到某天,我突然想致電詢問主辦單位,獲得一個晴天霹靂的資訊「沒,有,提,供,桌,子,喔!」

呃~代誌嗯係憨人咻尬嚇逆甘單!突然從一開始覺得比賽「不難贏嘛」的輕蔑態度倏忽轉為「如臨大敵」般充滿焦慮。因為與我想像得不同,其實賽前一度想過是否放棄,一來是覺得在沒有桌子支撐手肘的情形下,難以維持標準坐姿;再者是Chill哥說要陪我去,我捨不得他整天獨自在場外無聊閒晃,雖然他表示沒關係,但我依然會覺得不好意思。可是,如果要放棄,我又不甘心浪費報名費500元,天人交戰一陣子覺得「煩欸,就去吧,比到哪算到哪!」想起過往參加運動賽事到處征戰時都沒這麼軟弱了,現在只不過是個久坐大賽,到底有啥好猶豫不決的啦!自我對話一番後突然就堅強起來了。

比賽當天,我到達時,Chill哥早已在那兒等待我,但我想我內心是緊張的,因為我忘記先與Chill哥會合,就逕自走向櫃台報到,抱歉疏忽了Chill哥。報到手續辦完,我才知道原來活動當天還有網路人氣獎,專業攝影師會幫你拍個人照,上傳到活動臉書,讓參賽者的親友團在線上幫忙打氣加油(按讚臉書以達宣傳效果),因為太害羞(丟臉)了,拍照時我堅持戴著口罩拍。Chill哥陪著我直到比賽開始才離去。

活動會場

比賽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2小時,休息10分鐘,第二階段2小時,休息20分鐘,第三階段3小時,結束。過程中如有違規(無法維持標準坐姿),會獲得紅牌一張,集滿三張離場,跟球類比賽類似。


活動前還笑得出來,殊不知活動後累爆

最終,我默默坐完整場了,只是我獲得了一張紅牌,可以拿到參賽禮,以及三階段的完賽禮,但無緣瓜分獎金10萬元。這三階段的心情,從開始的輕輕鬆鬆,到後來的如坐針氈,過程中內心倍感煎熬難耐,意志力面臨極大考驗,若非親自體驗,實在很難體會那是什麼感覺。Chill哥以為結束時我會哭,但是我沒有,只覺得終於解脫了。

很多事情體驗過一次就知道沒有下次了,但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這麼自虐,我無法給出肯定「不會」的答案,因為我好像享受痛苦並快樂著的感覺,那讓我感受自己真實活著,否則我不會在全民熱衷運動前就已瘋狂過且退燒了,這又是另一個很長很長的當年勇的故事了⋯⋯

所有通過考驗的選手們,其中有5個人完全無違規,好強大,深感佩服

P.S.感謝Chill哥一路陪伴著我,還幫我拍照記錄。在每個休息時間前,都會默默地出現在我的視線內,讓我知道他的同在。第一階段結束的休息時間只有短短10分鐘,他事先場勘,找出離我最近的洗手間位置並確認動線,一進休息時間馬上帶著我直奔洗手間,深怕浪費一分一秒的寶貴時間,其餘時間忙著幫我按摩,舒展筋骨,讓我如職業運動員般享受專屬防護員的奢華服務,好暖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