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oon
sunmoon

遨遊 Matters 星際網絡

墨菲定律|愛是什麼?

在 咖啡廳 我 看到 結婚前 的 愛 和 結婚後 的 愛 有 什麼不同

台北的文教區 地下室的咖啡桌 可以併桌,五個人拿著筆電在討論一些話題。

我坐在咖啡廳角落,思考著學習語言的事情,我無意聽他們的談話。

隔壁桌的先生一直在看報紙,坐他正對面的女士皺著眉頭看著他。

女士對先生說:你怎麼都不說話?先生用手比了另一邊的併桌 說:妳可以聽他們說話。

個性木訥不擅言詞不懂愛的我,這時才知道。男人不用很會說話,讓女孩坐在咖啡廳就可以了。

筆電桌像是一群要交報告的學生,在討論的一些話題,這時話題轉向 愛是什麼?

大家輪流說出看法:

愛是一種情感,是一種對人或事物的強烈感受,它可以表現為關心、關愛、喜愛、敬重、信任、感激、犧牲等。愛是一種無私的情感,可以使我們更加關心和照顧身邊的人,讓人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喜悅。愛是人性最美好的表現之一,也是社會和諧發展的重要基石。

這是一個很深刻的問題,每個人的理解可能不盡相同。對於我來說,愛意味著無條件地關心和支持好朋友,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開他們。你認為愛是什麼呢?

愛是一種深厚的情感連結和親密,表現為對他人的關懷、尊重、欣賞和投入。它可以分為許多形式,如親情、友情和戀愛。愛的本質涉及對他人幸福的追求,並願意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付出時間、精力和情感投資。愛的力量可以支持人們度過困難時期,並促使他們與他人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愛就像彩虹一樣,五彩繽紛,讓人心情異常美好。它可以給予我們快樂、支持和安全感,也可以讓我們把最真誠的自己展現給對方。最重要的是,愛是一個不斷成長和磨合的過程,我們需要用真心和關心來呵護這份感情,才能讓它長久地存在。

愛是一種情感,是人類內在最基本也最奇妙的情感之一。它具有包容、關心、犧牲、無私等特質。愛能夠讓人更加關心和關愛他人,在人與人之間建立起真誠的情感連結,並且能帶來幸福、喜悅和締造彼此更緊密的關係。對於每個人來說,愛的定義可能有所不同,但是都能帶來內心的平靜和快樂。因此,愛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貴的東西之一,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並讓我們更加有意義地生活。

----------------------------------------------------------------------

愛是什麼?

懂的 只做不說,說很多的都不懂。

若不能得你所愛,那就去愛你所得。

墨菲定律:你越愛一個人,越容易失去對方。

情人變仇人,容易;情人變朋友,難。

你喜歡的不喜歡你,喜歡你的你不喜歡。

你想挽回的早已遠離,你想遠離的不停挽回你。

你想開始一段感情時永遠遇不到對的人,你想自己一個人也能好好過時又一瞬間跌進另一個人的懷抱裡。

馬太效應:在愛情中付出越多的那個人,吸引力越低;而表現自私的那個人,反而會有更高的吸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