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雖然中後段很難看,但甜而不膩就是愛情啊!《愛的迫降|사랑의 불시착》

愛情有時是這樣:愛要理所當然,愛要勇往之前,愛要奮不顧身,愛就是甜死人閃瞎人也不管世界的轉動,只要你/妳在即可⋯⋯即使那只是年輕時才堅信的信仰或只是電視電影或小說裡才會出現童話般的結果,都會在那樣的愛情裡漾開含著糖果的微笑:啊!這就是愛情啊!

在看《愛的迫降》前經常聽到「玄彬」這個名字,韓劇菜鳥的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部玄彬的作品,某次看了也是玄彬飾演北韓軍人的電影,嚷嚷著說:「玄彬哪裡帥了?」引發女性朋友們的抗議!直到打開了《愛的迫降》來看,便承認「好吧,利正赫是滿可愛的。」(不知為何Netflix將리這個北韓李姓翻成「利」?南韓的李姓是이。)

關於韓劇裡的愛情故事,早年那些過於固定的情節發展和角色設定,都讓我提不起勁看那些情情愛愛的內容。

書寫、演繹愛情,最難的是「不製造」大量一眼就被觀眾識破最好都這麼巧、理所當然的遇見,但卻需要非常「理所當然」的「愛了就愛了」的用力追求,不要彆彆扭扭的怕東怕西,也不要出現莫名其妙動不動就被阻礙的干擾;愛情本身就在兩個不同人身上有無限多需要被磨合的細節:身分、職業、國籍、家庭背景⋯⋯無所不在的差異,根本不需要外來的因素介入,只需要好好發揮兩個人面對差異的過程,到後來還能共同攜手(或者因愛分手),就是非常美好的愛情故事。

《愛的迫降》利用南北韓相近卻又不相同的文化差異,揭開愛情的序曲,展開了不知道何時開始萌芽的愛意。前半段在北韓的部分,透過不那麼快速的北韓小村以極緩慢的方式發展愛情需要輕輕舞動你進我退的步調,不只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連尹世理與北韓當地居民及利正赫的隊上隊員的互動,都有著當今網路時代沒有的那份樸實,也作為尹世理與家人互動的對比,使故事前半段有著讓人著迷的、老時代裡的溫暖。

劇情的中段後,尹世理回到南韓後,加進了趙哲強的部分,是這部劇最莫名其妙、為了劇情延伸的橋段,但也因此完整了利正赫與尹世理這段甜到閃瞎人的愛情。也還好,還有這條愛情主線這樣甜而不膩的存在,不致於讓劇情進到中後段真的無法繼續觀賞!

要說影視作品裡,經常出現那種「平常根本不會講出來的台詞」,我想《愛的迫降》中這段愛情,男女主角的對白便是那樣「拜託,現實生活裡哪會這樣講話啦!」但在劇情的進展以及情感蘊釀又設定得恰到好處,明知道那就是戲裡才會發生的情節,依然能在心裡感受像自己身在一場美好的夢中而展開了微笑。

愛情裡那種甜甜的滋味,會是像兒時期待一顆甜甜的糖果的想望,若有誰遞上一顆糖,都會教人含著感到一整日的美好。利正赫與尹世理之間的互動,在這裡拿捏得宜,使得觀眾既明白「這是假的吧!」卻依然能被這樣的愛情打動,甜到心裡卻不膩!

愛情有時是這樣:愛要理所當然,愛要勇往之前,愛要奮不顧身,愛就是甜死人閃瞎人也不管世界的轉動,只要你/妳在即可⋯⋯即使那只是年輕時才堅信的信仰或只是電視電影或小說裡才會出現童話般的結果,都會在那樣的愛情裡漾開含著糖果的微笑:啊!這就是愛情啊!

要說玄彬的利正赫可愛,那個孫藝真無畏且豪放的尹世理也令人喜愛呢!

P.S
我竟然會喜歡這個公主王子的愛情故事啊!哈哈哈哈。是說,利正赫說出來的話,是我年輕的時候會說、現在書信裡會寫的字。XDDDDDDDD

《愛的迫降|사랑의 불시착》2019
編劇:朴智恩
導演:李政孝、金熙元、金娜英
主演:玄彬、孫藝真、徐智慧、金正賢

圖片來源:《愛的迫降》tvN官方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