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死都要看的頻道之最近我迷上了「酷的夢」......

(编辑过)

前陣子我迷上了Youtube的一個頻道,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收看,搞得寫文貼文大業都被挪後了。這個頻道叫「酷的夢Ku's dream」,或許有很多人並不陌生,因為它有超過120萬個追蹤者,是當時我看過追蹤者最多的頻道。(現在訂閱者已超過122萬人,真乃我等寫文者此生望塵莫及也,拭淚~)

話說某天晚上,我在Youtube看到一支推薦影片〈台灣營養午餐讓法國高中生超驚訝吃〉。我一向喜歡看老外探索台灣文化,所以立刻好奇地點開來看。

很意外大部分的法國高中生都喜歡台灣高中生的營養午餐,而且很多料理他們從沒見過,譬如我們一望即知的蕃茄炒蛋,他們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東西,以及在台灣很普遍的滷蛋,得吃了才知道是蛋料理,真的很好笑。

而且他們對食物的評價相當「有創意」,是台灣人不可能對食物的評價,譬如以為鴨血是巧克力、太喜歡某樣食物,直接說「我可以跟它結婚」等令人哭笑不得的評論———

當時我還不認識酷,酷只在片頭出現了一下,操著外國腔國語說了旁白,令人好奇這樣一支影片會是什麼樣的人拍的。

然而我還來不及尋找答案,又被另一支影片〈台灣網咖讓法國宅男想搬進去?〉吸引了。看了這支影片後,不免有點慚愧,身在台灣的我都不知道現在的網咖已經發展到這種驚人的規模了,不曉得的同學也來參觀一下吧———

後來發現這是一個叫《法國男孩的超台行程》系列影片,是酷的法國朋友安東和提奧來台灣找酷玩,酷帶他們體驗台灣的各種文化。

但酷帶朋友體驗的東西,跟一般素人拍的帶外國友人體驗台灣風情很不一樣,是很有規模的企劃案,而且分成好幾集,每集都有亮點,集集妙趣橫生,加上酷對台灣美食的熱愛,在影片中和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讓人從頭到尾看得很開心———

看完《法國男孩的超台行程》後,我開始尋找酷的相關影片,很快地在他的主頁看到了酷的荷蘭朋友Tim也來台灣找他玩了。

Tim是酷在韓國大學念書時,曾經同住一年的室友,在回韓國繼續學韓文前,順便來台灣找酷玩,於是又開始一場老外被台灣文化嚇到的《荷蘭人又來了》冒險系列。

在看《荷蘭人又來了》系列影片時,我發現片頭跟《法國男孩的超台行程》系列不一樣,仔細觀察後,發現這個片頭是專為Tim製作的,於是我回頭看《法國男孩的超台行程》,才發現酷的細心之處,原來不是每集都用的統一片頭啊,而按照影片內容製作不同的小動畫,讓人驚嘆酷的用心啊!

但最令我震憾的就是《英國王子的超Crazy環島》了,簡直是登峰造極的鉅作啊!

英國王子不是真的英國王子,而是酷的英文老師Max,他比酷還年輕,拍片當時只有21歲,由於來台灣學中文同時要工作養活自己,所以平日裡沒什麼時間到處玩,如今他要回英國了,酷於是決定帶他去遊台灣,並且使用了一個非常燒錢交通工具——全台只有兩部的超級加長禮車,另一部專供外交部使用。

我覺得這個系列影片的製作費,可能是全Youtube裡單集影片裡最高的,光是第一集的五星級飯店的住宿費18萬就嚇死人,比起電視節目來毫不遜色。在此不能劇透太多,只能說《英國王子的超Crazy環島》完全就是「死都要看系列」,大家看了就知道。寫到這裡,我忍不住又看了一次第一集———

接下來又看到《英國叔叔蛻變成歹灣男子漢》系列,英國叔叔是位住在台中的Youtuber,他在台灣生活了十幾年,但自認中文很不怎麼樣,卻是個幽默有趣的大叔———

這個系列也很好看,只是我不小心先看了《英國王子的超Crazy環島》,此後便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其他系列影片就沒那麼讓我震驚了。如果你還沒開始看酷的影片,建議將《英國王子的超Crazy環島》放到最後再看哦!

另外還有酷發神經的瘋狂創意作品,譬如三級警戒期間實在太無聊,用了5000本漫畫把自家客廳改成漫畫店,然後又突發奇想,和法國好友黑土聯手將客廳改造成台灣夜市,賣起了和種夜市美食,還有套圈圈遊戲,最大奬是現金一萬塊!!!此時我深深深深遺憾自己不是酷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我也好想去套一萬塊哦!(拭淚)

還有為了慶祝訂閱人數破百萬,酷居然捐出一百萬,五十萬資助想去法國做什麼的台灣人,五十萬資助想來台灣幹嘛的法國人,歐買嘎,簡直嚇死人!當Youtuber是有多好賺,幾年工夫就有能力捐出一百萬?是想逼死我們寫文賺錢的人啊?(瘋狂嫉妒掀桌)

根據不可靠的推算,「酷Ku」是一位27歲的法國攝影師,從十支影片看下來,酷似乎是2014年曾到台灣實習了三個月(也不知道是實習啥),對台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去了韓國念書,畢業後在韓國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

本來他打算就此留在韓國,但由於韓國的食物、氣候、嚴格的輩分制度和排外習性等原因,讓酷覺得自己一直無法融入韓國社會,相對來說,台灣社會比較開放友善,於是他決定到台灣重新開始。

2017他來到台灣並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主要目的是文化交流,一開始他是帶著相機自拍,用韓文介紹台灣,因為不懂韓文,這個時期的影片我比較看不下去,但可以感覺出酷的語言天分,他的韓文十分流利,後來學的英語也很厲害,於是開始用中文、英文、法文介紹他在韓國、法國、台灣的生活與文化衝擊。

不曉得是不是在Youtube賺到錢了,酷後來成立了一個小團隊,一開始是加入攝影師,後來又有了企劃人員、剪輯師。因為熱愛芋頭,還自封為「芋頭教主」,因而發行了周邊產品芋頭帽和芋頭T恤。

在這些影片當中,我可以深刻地感覺到酷對台灣的熱愛,他甚至認為台灣是他的第二家鄉,偶爾回法國時,吃了一個月麵包,就會吵著要他阿嬤煮白飯給他吃;他喜歡吃台灣熱炒、火鍋,他敢吃甚至愛吃皮蛋、臭豆腐,據說他現在唯一不敢吃的台灣食物是──雞胇,不是不好吃,是吃起來有種────很痛的感覺,就是人家說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有沒有?

會專文推薦這個頻道,是因為很希望酷能賺到錢,拍更多台灣影片,讓歐洲人也能認識台灣。如果你也覺得酷的影片不錯,記得追蹤、訂閱、按讚,喜歡吃芋頭的話,也可以加入他的芋頭教,可能會有免費的芋頭帽和芋頭T恤哦!(之前在某支影片有看過,但現在找不到,有點不確定)

圖片出處: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O3v67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