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晴
花又晴

[ 閱讀心得]、[兩性觀察]、[單身與婚姻議題] 、[生活見聞] 、[心情日記] 是個愛閱讀、愛發呆、愛思考人性的平凡小人物,想藉著文字磨練自己、更認識自己,也希望文字能帶給這個世界一些小小的改變!

婚友社實戰| 入坑前的7個大哉問(Q&A)

參加婚友社的一對一排約算是解鎖了我人生中的一項新任務,雖然體驗過後發現婚友社真的是有很多黑暗面,但也有一些部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只是被少數負面的特例給渲染了,於是我決定整理一些自問自答的Q&A紀錄這次的人生新體驗,也給一些還在觀望的單身男女參考。


Q1. 網路上對婚友社的評價多有負面報導,你當初為何要去參加?

當時用膩了交友軟體,對婚友社服務有點好奇,剛好自己也有這個需求,於是鼓起勇氣嘗試看看。當然了,爬文後發現婚友社很多負評,但因自己以前參加過這家婚友社(指戀戀未來)的換桌聯誼,覺得活動整體算蠻ok的(雖然不適合我),於是就決定試試看。當時就是抱著一種增加自己社會經驗的態度去參加,心想:「沒有收穫就算了,至少試過了嘛!」然後啊,我參加之前有給自己一條最最最基本的底線,就是人身安全」,錢浪費就算了,至少要安全!

Q2.婚友社真的有槍手嗎?

網路上盛傳「槍手」一說,但因為這樣全盤否定婚友社,個人覺得太武斷了些(雖然可能真的有少數是真的)。以前也有排約對象直接問我是不是槍手,但我真的不是!我認為,如果我自己有這個需求來到婚友社,那麼一定也有和我相同想法的人來到這裡,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人真的都是貨真價實的單身會員。雖然我自己是女生,比較不會有遇到槍手的問題,不敢說自己的經驗一定100%值得參考,但以婚友社的立場來說,找一個槍手來做生意的風險很大,萬一被發現得不償失,一點都不划算,還是老老實實用真會員來做生意比較好吧?

Q3. 我使用交友軟體經常遇到假帳號和詐騙、直銷,我是不是也應該去參加婚友社? 婚友社會嚴格審核身份是不是比網路交友更安全?

有些婚友社會以有審核身份證來讓客人相信這樣比較安全,但我覺得這是拿來騙那些對交友軟體不熟悉或者在交友軟體被騙過很多次的人。 事實上,審核身分這點好的交友軟體一樣做的到 (例如派愛族),這並不是婚友社專有的優點。至於詐騙這件事,我覺得婚友社和交友軟體是相反的,在交友軟體你需要提防會員來詐騙,而在婚友社你需要提防的卻是婚友社本身,所以我非常不建議大家去參加婚友社,簽約前建議可參考我前面這篇文章。

記住啊,寧可選擇用好的交友軟體,靠自己的判斷力嚴格篩選聊天對象,好壞都自己負責,也不要把篩選的權利交給婚友社,被人耍了還不知道


Q4. 婚友社裡是不是很多條件很差銷不出去的人?

我覺得這是偏見!以我個人的排約經驗,和我排約的對象雖然有1/3看起來木訥老實,比較不善言辭,但當中也遇過蠻健談、涉獵很廣、什麼主題都能聊的對象,因此我覺得婚友社的會員大部分都是很正常的人。 此外,能和什麼條件的對象排約也是自己一開始去跟婚友社開的條件,你能排什麼條件的對象也跟你自己自身的條件有關,實在不需要把婚友社的會員想的太差,他們就是一群像你一樣也想結婚的人而已

Q5. 婚友社相親會不會很尷尬?

其實第一次排約真的會緊張尷尬,但幾次之後就駕輕就熟了,甚至摸出一套自己的SOP。舉例來說,戀戀未來這家的排約都是由女生決定餐廳,男生負責配合,所以我通常都是約在我熟悉的餐廳,所以男生一到我通常就是寒暄一下,關心一下他車停哪、車位好不好找,然後開始點餐時,還可以跟他講一下哪些餐點我蠻推薦之類的,然後問問他平常會喜歡吃這一類的餐廳嗎? 還是都喜歡哪一類的食物之類的,然後對話就能因此而展開,後面就順其自然了。嗯.... 總之,練習久了你就能摸出一套屬於你自己的開場白啦!而且熟練之後比較不會特別意識到這是約會,而是一種「一起吃一頓飯」的感覺


Q6. 你們在婚友社排約完還有後續的互動嗎?

那時候排約了大概10次,後續的互動如下:

  • 有4位會主動和我Line聊天 (但只有2位讓我覺得還可以考慮)
  • 有1位是我主動和他聊天,但對方感覺興趣缺缺,因此我後續也不再打擾
  • 有5位是完全沒有再聯絡過,可能互相都沒興趣吧

10位中只有2位讓我覺得可以考慮再多聊一下,20%的比例你滿意嗎? 答案或許見仁見智,但我個人是覺得不滿意,雖然不能過分的要求婚友社馬上就可以排到你的天菜,但我仍然認為既然收了高額的會費,期待與現實的落差也不能太大

我還是比較傾向於把這個結果解讀為「婚友社其實根本不會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對象」以及「婚友社很可能根本沒在用心、或故意排不適合的對象給你」。有關這類的想法,請參考我的這篇【婚友社實戰 | 陷阱多多,新手簽約前必知的生意手法】


Q7. 婚友社和交友軟體你會怎麼選擇?

實際體驗過婚友社後,真心覺得那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錢而已,我還是勸各位好好的玩交友軟體就好。以下兩款供參考:

  • 如果你希望會員審核嚴謹一些,請去玩派愛族(Pairs)
  • 如果你希望早點見面不要在網路世界尬聊、浪費彼此時間,請去玩Meettheone(以見面為主的交友軟體)

雖說我只玩過派愛族,Meettheone無法提供心得給大家,但看起來這兩款幾乎就可以取代婚友社的功能了

也提醒各位,如果你很常在交友軟體遇到詐騙,你可能需要考慮一下你自己有沒有好好的嚴格把關聊天對象。不管是哪種交友平台都一定會有詐騙,如果你毫無標準的在交友軟體隨便找人聊天(例如只看照片,卻不看自我介紹有沒有用心寫) 這種「先聊了再說」的心態當然會讓你遇到很多詐騙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