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重置

翻轉整個宇宙,倒轉時間的沙漏

我有一顆水晶球,雪花滿地的水晶球裏面有一個沙漏

是一名年輕的女子交給我的

水晶球底盤有紅色和綠色兩個按鈕

按住紅色的按鈕,沙漏不會啟動,只要將水晶球顛倒一次,宇宙便會翻轉,翻轉到妳想去的地方但時間點無法控制

按住綠色的按鈕,水晶球不會變化,但能啟動沙漏,倒轉沙漏一次,時間便會回到妳想去的時間點,但地點無法選擇

我在紙上寫下我想去的地方和回去的時間點,決定開始一一嘗試


第一次我選擇了2002年,那是我到加拿大的第二年,也是我認識他之前

這次我選擇了先做朋友,我改變了當時的決定,但是最後我還是經歷了那些我經歷過的,於是,我拿起沙漏,回到了現在。我明明已經做了改變,為什麼接下來還是一樣的發生?照理說應該要有不同。

第二次我選擇了1999年,那年我剛上高一,遇上了人生第一個大地震921,我不能阻止地震,我想試著阻止被霸凌

我努力的減肥,冬天時我不再是那個胖子了,我想這樣會被她們接受吧!可是因為我瘦下來的緣故,這變成了她們霸凌我的理由,所有的劇情依舊上演,於是,我又拿起了沙漏,回到了現在,為什麼我胖的時候她們霸凌我,我瘦下來了,她們也霸凌我?我做了改變,應該要有變化的。

第三次我選擇了2006年,是我結婚的那一年,我選擇了拒絕,努力工作,打算晚一些再結婚,只是即時晚了兩年,那個車禍,破碎的婚姻依然存在著,於是,我又再次拿起了沙漏,回到了現在。為什麼我時間點都推遲了,車禍和離婚還是出現?我已經改變了行為和拉長時間,不是要有不一樣嗎?

我思來想去,會不會是地點的關係?所以我決定這次更改地點。

第一次我改變了我和他初次見面見面的地點,這次因為地點不同,話題對話也變得不同了,當然我也沒有立馬答應交往,我想知道後續會如何,但是,又是一樣,於是,我倒轉了水晶球,回到了現在的房間,為什麼開始有變化了,最後卻還是一樣?

第二次我選擇了高考的教室,由於記憶力沒有消失,某些考題和英文對我來說簡單了,我興烈烈做完試題,等待放榜,我不再是女校的學生了,是男女合校,我開心的期待新學期,也準備好重新來過的人生,對於這次我很滿意。抵達新學校,遇見了新同學,再一次的經歷921地震,我的霸凌人生開始了,這次連男生也一樣欺負我胖,即使我已經努力配合大家的要求,還是無法終止這個事件,於是,我又翻轉了水晶球,回到了現在的房間,到底為什麼我覺得一切都順利了,最後還是一樣?

第三次我選擇了留在家裡,不和艾莎去參加聚會,他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了,雖然我還是在失戀的悲泣中,但我知道我可以挺過,這只是暫時的,接下來我很快的恢復了以往的精神,也可以舒心的過日子,直到某天他出現了在我和朋友的聚會上,我知道這一切又開始了,於是,我又再一次倒轉水晶球,回到了現在的房間,這一次我沒有等待後面會不會出現變化,而是在遇見他時我就回來了,但就算我等待了,我想一定會和之前一樣,改變不了什麼

我趴在桌上盯著水晶球看,我思考這到底是什麼環節出現了問題,使用的方式沒有錯,我每一次也都做了改變,為什麼最後結果都一樣?不是應該產生蝴蝶效應嗎?只要改變過去的一點細節,未來便可能會有大不同還是這個可能的機率非常低?我開始上網搜索資料,是時間還是空間出了差錯?然後我想到,若是同時按下兩個按鈕呢?既改變了時間也改變了空間,我決定再做嘗試,看看會發生什麼。


第一次我拿起水晶球,同時按下兩個按鈕後倒轉,水晶球裡的雪花慢慢落下,沙漏裡的砂礫一點一點流下,直到它們都完全落下,我依然在我的房間裡,我放開按鈕的手指,把水晶球擺正,裡面的雪花和砂礫也開始自然地落下,我都沒有回到任何時間點或是去到任何地點,我依舊在此刻,在我的房間。

第二次我在按下按鈕時,同時倒轉了水晶球,水晶球裡的雪花慢慢落下,沙漏裡的砂礫一點一點流下,直到它們都完全落下,我依然在我的房間裡,我放開按鈕的手指,把水晶球擺正,裡面的雪花和砂礫也開始自然地落下,我都沒有回到任何時間點或是去到任何地點,我依舊在此刻,在我的房間。

難道不能一起變化?我晃動著水晶球,裡面的雪花有些許飄了起來,來回幾次的時間變化和地點更換,加上兩次的失敗,我的火氣已經漸漸變大,甚至煩躁到想摔破這顆水晶球,我反覆思考到底是哪裡有破綻才會無法改變,但我的智商沒有給我回答,我又拿起了水晶球大力的晃動,裡面的雪花漫天的飛舞然後落下,我將它丟往床上決定去洗個澡再繼續嘗試。

蓮蓬頭的水從我的頭頂灑下,我的腦海裡浮現著剛剛經歷的那六段重新開始的人生,我不斷的糾結,不斷的鑽牛角尖,盡全力的回想每一個細節,甚至連按鈕和倒轉水晶球的順序也讓我的神經扭曲,我有千萬個為什麼,卻沒有一個答案。

我將水龍頭轉到最大,這樣水聲可以蓋過我的哭聲,水流可以模糊我的眼淚,我不停地問自己,不斷的反問自己,我在手上留下好幾個牙印,我不懂為什麼改變不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做了改變,結果還是一樣,我坐在浴室的地板上哭著,儘管水已經燙的身體都紅了,我依然蜷縮著。

終於冷靜下來的我,回到了房間,被水還是淚水浸濕的頭髮依然滴滴落水,我看著被我丟到床上的水晶球,心裡萬般的無奈,我關上門,然後拿起水晶球,我輕輕的將水晶球倒轉,沒有按下任何按鈕,看著裡面的雪花慢慢落下,沙漏裡的砂礫也漸漸漏完,我當然還在現在,也還在我房間,我擺弄著水晶球,一次次的將它倒過來又倒過去看著那些白色的雪花,我笑了。


每個人都希望有任意門和時光機,可惜,我們沒有。

所有人都想要翻轉宇宙,倒轉時間,可惜,我們不能。

如果,可以翻轉整個宇宙,倒轉時間的沙漏,你想回到哪個時間?你想去什麼地方?

別想了

好好珍惜現在,只要現在一切安好,什麼都好


給自己,也給和我有相同境遇和想法的朋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