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失憶

我像一條金魚,記憶只有7秒,多好

忘東忘西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忘到連身邊的人都習慣了

於是,健忘變成了我的日常生活


自從我發現自己開始忘這忘那

一度歸咎給年紀,畢竟我也要到不惑之年

就如同我說的

每天都是要忘掉點東西

才會認為今天的事都做完畢


日復一日的忘了,記著,忘了,記著

我練就了過目就忘的超能力

有天,你買了一條魚給我

一條金魚

你說牠和我很像

我看著牠,然後問:哪裡像

你說:金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

我睜大眼睛看著你和金魚

我大聲的喊道:你幹嘛送我一隻有健忘症的金魚

你大笑了,我也大笑了


新搬來的鄰居已經住了一個多月

我們也見過好幾次面,甚至說過話,聊過天

就在剛剛,有個女人和我打招呼

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她

我不記得我們這棟樓有這個住戶

後來,她每見我一次,就跟我打一次招呼

我很清楚並肯定,我不認識她


聖誕節前夕

我準備了許多聖誕禮物要回家一起過聖誕節

我想念媽媽做的飯菜

想念弟弟妹妹

當我一打開門大喊聖誕節快樂時

爸媽和一些我沒見過的人驚訝的看著我

我:被我嚇到啦!我只是大喊了一下聖誕快樂呀!

大家又開始笑呵呵的聊天準備飯菜

今年家裡來了好多朋友

我想都是爸媽的朋友吧,不過小孩也太頑皮

我心裡默默地說著,但我也覺得哪裡怪怪的


終於大家可以吃飯了

我開心地拿出禮物給大家

我發現大家的表情開始變得奇怪

我問是我買了什麼你們不喜歡的禮物嗎

我媽哭了,然後她旁邊的那個女人也哭了

我一臉懵的看著爸爸,想讓爸爸告訴我些什麼

爸爸直直的看著我,我發現我爸也哭了

我錯愕的站在原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突然我旁邊的兩個男人跑去我爸身旁

試圖平穩他們的情緒

過了一下子,他們不哭了,但就是看著我沒說話

我微笑的問他們到底是怎麼了

我不過帶了聖誕禮物回來給你們而已

你們就哭成這樣

那等等我還要給弟弟妹妹們的禮物

不就要哭到呼天搶地了

突然

我回神過來看著屋子裡的每一人

弟弟妹妹們?怎麼沒看到他們?

我問爸媽弟弟妹妹呢?怎麼沒看到他們?

他們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不管所有人的阻攔和勸說

我瘋狂的樓上樓下來回奔跑

仔細的檢查每一個房間,尋找他們的蹤跡

他們不見了

我跑回爸媽面前大哭大聲質問他們弟弟妹妹在哪裡

所有人都沈默不語

他們的沈默讓我崩潰

我飛奔離開了家,回到自己的住處

我躲在被窩裡大聲的哭著

爸媽不停的打電話給我,但我都沒有接

我不想看到他們,也不想聽他們說話


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下班回到家門口時,有個女人在家門外等我

我:請問妳找哪位?這裡是我家

她:我知道這裡是妳家,我也是來找妳的

我:找我?我不認識妳啊!

她:有些話我想和妳說,可以進去說嗎?

我:為什麼要讓妳進去?在這裡說就好

她:這些話需要一點時間,坐著說會比較好

我思考了一下,然後看她白白淨淨,應該沒什麼威脅

我:好吧!進來吧!

她:謝謝!

我泡了兩杯甘菊茶,把一杯遞給她

她:謝謝

我:說吧!妳要說的是什麼

她: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我怎麼會知道,我從來沒看過妳啊

她:那妳再仔細的看看,妳有沒有覺得像什麼人

我:就⋯一般的臉啊,妳到底要說什麼

她:妳記得我是誰嗎

我:我剛不是說了..等等,妳說記得,我們認識?

她:我是妹妹啊,姊姊

我:不要鬧了,我妹妹才剛大學,怎麼可能是妳

她突然的站起來,然後慢慢的往我的照片牆走去

她伸手拿了一副相框下來

她:這裡面的人妳都認識嗎,記得嗎

我:當然,他們是我的家人和朋友,怎麼可能會忘

她:姊姊,那妳看

她將她拿下來的那幅交給我

我驚訝的看著她又看著相片

我:我到底怎麼了?

她:姊姊,讓我抱一抱好嗎?

她流著眼淚對我說

我緊緊的緊緊的抱住她

我們都哭了


牠說牠是一條金魚,牠的記憶力只有7秒,牠很傷心

我告訴牠,別傷心,我也是一條金魚,我是一隻有阿滋海默的金魚,我連我的記憶力有幾秒都不曉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