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我帶著兩把傘,一把是要還給傘的主人,一把是給那些沒有傘的人

我站在街角大哭

人潮擁擠,人來人往

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有個女孩在哭

突然間,下起了雨,攤販急著收拾商品

路人跑步尋找遮雨的地方

只有我,我還站在那裡,如同受洗一般

任由雨水打濕我的身體,浸濕我的衣裳

雨水刷去我臉上的妝容,把我的體溫變冷

唯獨心臟還是不爭氣地跳著

你走向我,撐起一把傘,站在我面前

你我互相看望,沒有說話

然後你拿紙巾擦擦我濕漉漉的頭髮

你把剩下的面紙交到我手裡,還有這把傘

你回頭對我笑著說:「有緣遇到,再還給我吧!」

我點點頭看著你往雨中跑去,直到身影變小

我撐著那把傘安全的到家了,然後洗了熱水澡

才想起你給我雨傘的那一刻,眼眶也是泛淚的

我擦乾雨傘上的水滴

對著雨傘說:「你要讓你的主人快樂!知道嗎?真希望明天是好天氣,這樣他就可以開心點吧⋯


這幾天天氣異常的好,但我沒遇過你了

後來只好在紙上留著訊息,雨傘放在這裡

我必須往前走了

每天我都刻意經過放置雨傘的地方

確認它有沒有沒有被你帶走

可是它孤零零的在那裡等待了將近一個月

最後我決定將它帶回家,至少它不會孤單

自此它成了我的傘,

只要下雨天,我一定撐著它

而它傘架最頂端,依然一直綁著那張紙條

也許我心中想著還會遇見你

但,沒有


今天又下著綿綿細雨

我躺在沙發上糾結著要不要出門

因為我想去書店走走,又想在家當個廢人

最後,我決定去書店,買買書和喝杯咖啡犒賞自己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討厭下雨天

反而喜歡在下雨天時坐在咖啡店戴著耳機,看著路上的人群

我的包包裡也會隨時帶著一把摺疊傘

如果遇見沒有傘的人,我便會將傘借給他們

告訴他們:「有緣見面的時候,再還給我吧!」

回家的路上

我看見一個人站在屋簷下避雨

於是我小步的跑去,跑到那個人面前

我撐著傘,一隻手不停的在包包裡撈著摺疊傘

當我找到時,我開心抬頭的說:「這把傘借你!」

下一刻

你和我互相看望

我們都沒有說話

你看著我微笑著,我驚訝的把摺疊傘弄掉了

你彎身幫我撿起摺疊傘

你笑著說:「好久不見!」

我還來不及反應,但依然笑著說:「對啊!」

然後,我意識到某件事

我說:「這是你的傘!」

我將手中撐著的那把傘遞給了你

終於,它可以回到它主人身邊了

你接過傘對我說:「謝謝妳!」


那天之後

我們成了彼此的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