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与香山
濑户内海与香山

真的吗,我不信。

Plz write a sigma symbol uppercase

最近三天发生了一些跌宕起伏的事件,跌宕起伏的时候就会快速从脑海中挖出一些远古的记忆来自保,如果用nicetry 的语气来概括的话,应该是被互删拉黑事件。

 

我曾经在豆瓣上唯一一条被百转的po是这么写的,我说:In the era of social media, 在每个app都有社交功能的时代,我被前男友在知乎,微信,QQ,豆瓣,微博..一切可以被拉黑的地方全方位拉黑了,当我想继续查找网易云的时候,突然想放弃了。我一个平凡少女,被这么用力的恨过,也是很神奇的事情吧。这条短短的statement被很多人回复转发,或许被拉黑或者拉黑别人这件事,是每个人都可以都能related的体验。在互联网上被毫无缝隙的拉黑,没什么比这更残忍的当代酷刑了。

 

我曾经是一个非常喜欢并善于使用拉黑功能的人。被我拉黑的人有:青春期中很久不联系也再也不想联系的高中同学,泳池偶遇当场说“你怎么胖成这样的”的初中熟人,一切前男友,总爱跟我询问个人私事的学妹,还有一些设计人身攻击和诈骗行为的真的坏人...总而言之,拉黑在我看来是一种当代人的权力,一种可以在任何时候把任何人推出生活的合理举动。如果有打招呼和朋友,那就应该有互删和拉黑。我正确又审慎得使用这些权利,像一个封建的主宰生杀大权的国王,在自己的王国里我需要拥有一种完整的主导权,相信自己brutal butfair, 并在这些权利中游刃有余。

 

但是三天前,经历了一个天翻地覆的事件,我被最意料不到的朋友,在最毫无预警的时候全方位拉黑了。看到那个红色惊叹号的时候我脑子嗡了一下,洪水马上漫过了警戒线,嘟嘟嘟的人生警报拉响了,小萨的人生进入了重大灾难状态!一个一个联系方式试过来,全部都被拉黑了!为什么?!我马上经历了人类在遇到突发悲剧事件的经典reaction第一阶段: denial and anger, 难以置信,拒绝相信,愤怒,悲伤,道歉,试图挽回。当然,被全方位拉黑的人,是没有任何有效赎罪机会的。

 

我用了很多方式试图平复我的心情,试图让自己活下去。大哭,向别人倾诉,自我安慰,我甚至积极得跳了zumba做了瑜伽,给所有能发消息的朋友都发了问候的消息。真的就是电光火石一瞬间,我无师自通得明白了一些之前打死也不肯明白的道理: 

 

—— 原来所谓的正确性跟人的情谊比起来真的屁都不是;原来人类的失去是会这么突然无法预兆得发生;原来有那么多东西比保持正确性重要一百倍;原来人类可以失去任何东西,感冒发烧然后永久失声了,被刀划破然后截肢了,发了一条微博,然后你最好的朋友之一就跟你绝交了...

 

这是我成年后人生中最大彻大悟的一刻,仿佛敲碎了一些狭隘的自我,什么蝴蝶效应,什么宿命缘份,原来的就是粗暴的casualrelationship。人类的诞生也是一样,因为因为,所以所以,因为所以,没有为什么,没有道理可言(起码from your endnot a clue)。就像接受死亡一样,你只能祈祷这些痛苦赶紧平复赶紧过去。很多东西都像死亡一样,拉黑就是其中之一。

 

然后我开始反思自己,我为什么会拉黑别人。即使是在我故事里的坏人,也真的不值得任何一次新的机会吗?一见面就说我胖的朋友,尴尬的青春期好友,前男友,他们真的就罪大恶极到如此程度吗,the world iswide enough for Hamilton and me, the world is wide enough the block list andme as well. 真的有什么不能原谅吗?真的有什么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的伤害吗?真的有“再也不要” “永远别来”的拒绝方式吗?

 

我再也不会拉黑任何人了,因为自己的尴尬也好,过剩的self-conscious也好,不要再hold on to any implacability了,实际上这个道理已经一百次试图教育我了,要学会原谅,原谅吧,放下吧,不要再背负这么多东西上路了。出现在人生中的任何人,抽掉了谁都不是我自己。人类值得第二次机会,我也值得第二次机会。也只有第二次机会能抵抗名命运的不可知和粗暴,不想让生活像死亡一样毫无道理,我拥抱了原谅派。

 

这件事的结尾是什么呢,前男友早就加回来了,turns out 他真的没有拉黑我的网易云!他还在去年12月给我的网易云发了私信,我当然也错过了这条私信;尴尬的青春期好友说“你是不是不小心把我删了啊”,我说:“好像是的!我都不用微信啦!”。 静静躺在拉黑列表里的人啊,accpet and grieve,当发现一切都无计可施的时候,接受并振作进入新的生活。所幸在我的故事线里,还没到徒然接受这个阶段,就收到那个杀千刀的朋友送的一束花,卡片上写 please write asigma symbol uppercase。怎么人生的求和也是数学公式啊,淦!我当然是屈辱又想哭,就这么和好了。

 

这就是我的被拉黑事件和我对拉黑这件事,还有人生拉黑这件事的一些思考!原谅的人,都是有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