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与香山
濑户内海与香山

真的吗,我不信。

形式主义的读博

一直在重复自我批评。

我可能要读博了。

写下这行字,有种虚荣的快感。哈!我也有今天!老子也有要考虑读不读博的时候!我一个职业技术学院出身的人,从可给我牛逼坏了!

想读的项目一个都没看,教授也没开始联系,只是开始撰写一些幼稚的research proposal兼毕业论文,但我很高兴。

于是开始研究一些,academia坐姿学,academia穿搭学,academia说话学。上次像个真正的知识分子一样听了一些讲座,一个豆瓣友邻的音乐人类学讲座,完全不知道她说了啥,只记得人家搭着二郎腿,穿着贴身又不贴身的开胸毛衣,染着两缕少白头,整个人就是松弛不松垮的坐在椅子上靠着椅子背,怎么讲呢,非常牛逼,想要模仿。

我室友说,读博好啊,你以后就会可以成为那种教授,那种穿的花里胡哨,耳环总和上衣相配,戴一万个戒指,穿大大花裙子,上课让学生赏心悦目的教授,

我操,我听了之后内心涌动起了一种渴望,是的!我要成为!我将成为这种穿花裙子的lecturer!我的学术梦想可能就是让一群人被迫看我的花裙子,并夸我穿的好看。

我就是以这种目的想要读博的,并且准备买更多的花裙子。动机非常不单纯,非常善于满足,非常没有学术梦想。

总之我得做我尚未开始的学术生涯里最重要但是我又最讨厌的一环了,networking导师,networking program,写一些狗屁不通的文章。不对,写文章其实挺好的,我喜欢讲英语,喜欢写英语,喜欢坐着不动,看一些高深的文章,感觉自己很有文化。

总之,我要读博了!我又开始一些形式主义的表演了,读不读得到没有关系,但我要每天穿着花裙子在图书馆看书,成为图书馆best dressing student, 这支撑我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