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我的新人們、大齡小甜甜和美軍的後裔?(下)

(编辑过)
上天也許在捉弄我,有一天我就莫名其妙當了阿長…。大家也許納悶,怎麼我身邊都環繞著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不是超大齡阿嬤級同事,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女人一大堆,還有奇葩裝扮小甜甜…那麼,接下來要介紹這位「美軍的後裔」,不就更離譜了嗎?不不不,我接下來要介紹這位新人,是我最近認識的人裡面最正常的一個了…!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上天可能是在捉弄我,有一天開始,我就在醫院診所糊裡糊塗地幹起了阿長,手下帶著一堆,人很老、話很多、老油條,從來不聽話的老姐姐們,和兩個並不年輕、話也不少、像小孩總是問題很多的新人,就這樣,六人七腳跌跌撞撞地橫衝直撞。


我這個人不知道什麼命格,不管走到哪裏,換到哪家公司,好死不死一定是那家公司年紀最小的。二十年前,我初出茅廬,理當是年紀最小的,這我接受,但沒想到二十年後,我還是公司裡最小的,說出來嚇死大家,老姐姐們每一位都七十歲以上,果然是歷史悠久的老店診所,這年紀,除非我八十歲,要不然怎麼比的贏人家?


我也想著,找兩個「年輕的新人」進來供我頤指氣使,享受一下當老姐姐的樂趣,我說的年輕人,是真的二十來歲的年青人,不是那種跟七十歲比叫年輕的人。


但沒想到事與願違,進來兩個新人,兩個年紀上都是我姐姐(唉…)。大家也許好奇,既然要找人,為什麼還找那麼老的?大家有所不知,因為院長皇上的方針,我們招募的是打工,不是來早上就是只上下午,學校畢業的新鮮人,哪裏願意做這種半天性質的工作,而二、三十歲的女性又正值生育與育兒年齡,根本連出來打工都沒辦法。所以,結果就是,找來兩位已經育兒任務告一段落,可以出來打工的四十幾歲大齡姐姐。


女人啊!學校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結婚生子後又離開職場,等到小孩離巢飛去,要再度就業時,十多年的空窗期再加上大齡,要在公司裡謀得一職半位真的不容易啊,結果就只能做做像我們診所這樣的半天性質的工作,這女性的二度就業,真的是一個可以探討的話題。


我也常在想,我現在放手的話,還找得到正職全天的工作嗎?對女人來說,掙扎與取捨,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女性二度就業,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照片取自了網路


提歸正傳,這其中一位大齡姐姐,就是上篇的小甜甜。小甜甜打扮奇異,個人風格獨特,但是個認真學習的人,對我來說,認真學習比天才兒童更重要。


大家也許納悶,怎麼我身邊都環繞著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不是超大齡阿嬤級同事,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女人一大堆,還有奇葩裝扮小甜甜…那麼,接下來要介紹這位「美軍的後裔」,不就更離譜了嗎?不不不,我接下來要介紹這位新人,是我最近認識的人裡面最正常的一個了。


有文友問我說,叫做「美軍的後裔」是不是和龜有派出所的茱蒂ㄧ樣啊?哈哈,有一點像也不是完全像,請拭目以待。


龜有派出所,美軍的後裔?也許這時代的流轉,真有這麼一點關係


我給她的暱稱是「美軍的後裔」,顧名思義就是她長得一張歐美系的臉龐。她的五官深刻且精緻,深邃的眼窩,像雕刻刀刻的雙眼皮,高挺的鼻子,細薄的嘴唇,只看頸部以上,完全就是你會忍不住想跟她喇英文的那種。


但人人都說上帝是公平的,果不出其然,另一位新人「大齡小甜甜」身形高大健美,豐餘有致,好像電影「羅馬浴場」裡會走出來的人一樣,

而這位「美軍的後裔」徒有一張深刻的五官,但身形和大齡小甜甜完全相反,如果大齡小甜甜演的是「羅馬浴場」的話,那適合美軍的後裔的電影大概是「小小兵」…。


我已經不高了,美軍的後裔比我還矮,我們三個站成一排好像大波浪階梯,把排在中間的我刪除的話,她們倆就是標準的七爺八爺。


「大齡小甜甜」的身材加上「美軍的後裔」的臉孔,那就太完美了,不過,如果真有這種人的話,百分之兩百不會來我這裡應徵,這是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美軍的後裔有一張美麗的臉,我問過她,她也不否認,前代祖父是美軍混血,但以比例來說,混到她這一代應該已經十六分之一,居然還有這麼深刻的美軍遺傳,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遺傳因子的神奇力量啊!


這讓我想到我家老頭,他跟美軍的後裔一樣,有一雙貓頭鷹的眼睛,「美軍的後裔」和我家老頭他倆好像兄弟一樣,淺黃褐色的眼瞳顏色一模一樣,雖然老頭說,他是純種日本人,如果有什麼族譜可以查的,我一定去弄個清楚,可惜沒有。


美軍的後裔做事不紊不苟,各種事務手到擒來,因為她跟我一樣,有醫療事務執照。這讓我在當初面試時,對她一見鐘情。可惜,院長皇上不是這麼想的。


不知道為什麼,歐美系臉型的人,可能是眼窩太深了,照起大頭照來都非常非常的難看,她當初來面試時貼的那張大頭照,好像哪裏來的老嫗,顯得非常的蒼老。


她的膚色又黑,好像南美洲來的黑嘉麗。院長皇上看了一眼,馬上就丟到旁邊,「這個太老了吧!不要!」。


拜託…我找了半天的人,院長三秒不到就給我否決,真是令人圈圈叉叉三角形啊!我趕快把掉到院長腳邊的「美軍的後裔」的履歷小跑步再撿回來。


後來,我跑去跟皇上交換條件,才成功地把美軍的後裔弄進來,因為,我真的很害怕,以前在拉麵店工作的大齡小甜甜,真的只會端拉麵的話,那我就慘了。


這件事,證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大家在拍大頭照的時候,雖然不用弄到天仙美女,但是,拍一張好看的大頭照,絕對是面試的必勝關鍵之一啊!


話說,最近隔壁部門的人突然跑過來,莫名冒出一句,「杉山桑杉山桑!我覺得妳跟美軍的後裔長得很像耶!妳們倆個戴口罩的時候,那個眼睛的感覺⋯⋯。」


最好是啊!人家那個是混美軍的,我這是南方地瓜島的蕃薯眼,哪裏像啊?拜託…。


最近一堆人莫名奇妙跑來我身邊獻殷勤,這表示什麼你們知道嗎?風水輪流轉,物極必反,歪風快要吹到我這邊來了,雖然我已經被搧過一次沒倒,以前順子、前事務長、在我眼前消逝的人,一個一個都是這樣…。


我的部落格方針是不公開原型,頂多只能放眼睛,請大家見諒,我在外面有仇家(哈)


有時侯,把事情看得太透徹,真的一點樂趣都沒有啊!


有人星夜趕考,有人天明辭官,人各有志,而我志不在此。希望「美軍的後裔」姐姐,趕快把龜有派出所的麗子還是茱蒂,所有混血兒的力量通通拿出來,趕快把阿長接去做吧!


大家對於女性二度就業,打工還是全職?關於人的長相,混血與族群,有沒有什麼自己的看法呢?剛好我現在在看斯卡羅,我覺得台灣的族群也是非常多元,照理說,長像跟遺傳應該也是非常特別才對,歡迎大家提供各種想法和意見喔。

(完)

對「北齊診所」系列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標籤查詢「北齊診所」,每一篇跳著看、獨立看,通通看得懂。除了職場的光明與黑暗外,還有許多可愛有趣的病人,歡迎光臨「北齊診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