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墟羽客
陵墟羽客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

忙里偷闲

这难得的空闲来得真不是时候。

学期的倒数第二个星期,正是忙着写论文和准备考试的时候,我的电脑突然坏了,本来就忙得焦头烂额,现在更是压力倍增。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个月电脑才刚修完。那次也是凑巧坏在考试前,刚好当天早上有线上考试,正准备打开电脑时发现怎么也开不了机,才知道坏事了,幸好室友还在,临时借了她的电脑才渡过难关。

一年里总有那么一天被各种麻烦事轮番轰炸,先是坏了电脑,晚上又坏了耳机,实在郁闷。

中午发现电脑坏了之后,我就匆忙地拿着电脑去修了。走在路上,我才发现天气出奇的好,连着几日闷在宿舍里写论文,也没时间出来走走。路过行人天桥,右拐下楼梯,猝不及防被开了一树的花晃了眼,在灿烂的阳光下,它们仿佛在肆意、畅快地笑着,这是它们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我的心情霎时间由阴转晴,想必其他路人也有这种感觉,经过的人都不经意间放缓了脚步,偏过头多看几眼,连日阴霾过后,这迟来的晴天和鲜花真让人流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