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万柳书院”爆火,炸出了多少奴才?

支那人的鄙视链:高学历看不起低学历,城镇看不起农村,一线看不起二线,二线看不起三线,三线看不起县城,漂亮看不起丑的,高的看不起矮的,瘦的看不起胖的,有钱看不起没钱,真是淳朴善良的支人


我极少刷抖音,不过「万柳书院」这个词条还是从四面八方灌进我的视野。

霎时间有种被人按住脑袋摩擦式吃瓜的感觉。

事情是怎么回事,我简单说说:有一位小老弟,在抖音发了一个变装视频,内容平平无奇,远没有网红小姐姐扭腰扭屁股好看,不过视频里有两处细节信息量巨大。‍‍‍‍‍‍‍‍‍‍‍

第一处是抖音视频的定位,万柳书院。万柳书院是什么地方呢,它是北京海淀的豪宅小区,非常非常豪的那种,有网友扒出它曾经法拍最高可以到上亿,平均下来:36万/平米。36万一平米的豪宅,是什么概念?这么说吧,我们普通人别说去看去买,光是想想,午夜梦回都觉得自己胆大包天,罪孽深重,居然敢对这么贵的房有企图,不是疯了吗。‍‍‍

另一处是旁边挂的画,有网友指出,该画是齐白石的真迹,价值不菲,古玩市场上可以卖到:‍4.2个亿。如果属实,那很可怕。小老弟才上高中,住36万一平米的房,墙上随随便便挂的都是几个亿的齐白石真迹,到底是什么富豪家庭啊?

之后又有网友扒了父母各种节假日给他买的玩具——豪车,有近百万的宝马M4,还有法拉利SF90。法拉利SF90是什么车,我孤陋寡闻,压根不认识,没有特别震惊。真是越无知越大胆。后来我去搜了下法拉利SF90,自尊心彻底破碎,因为这个车的价格是:‍‍‍‍498-510万。要知道,中国90%的人终其一生赚的钱,都买不起这样一辆车。而在小老弟眼里,只是父母送的小玩具。‍

随后,其他几个小富豪也加入这场盛宴,又是和王一博跨年,又是和肖战合照,豪宅名车更是数不尽。总之你能想象到关于富豪的模样,他们全都有。

很快,小老弟的抖音粉丝蹭蹭涨,轻轻松松破百万。

尽管最开始小老弟没露脸,不过凭着富家少爷的人设,还是俘获了大量女粉丝的芳心。她们纷纷跑到评论区求偶。为了博得富家少爷的欢心,女粉丝在评论区自称老奴、媳妇、杂家、洗脚婢,听起来非常中二,非常晋江。

有的女粉丝不仅跑到评论区求偶,还给小老弟写含情脉脉的表白小作文。非常认真地用手写的。根据上面几点,我心里对这些女粉丝的年龄结构有了数。大学或者大学毕业工作之后的你我,通常不好意思干这种事,会觉得很羞耻,很不好意思,所以除了玩梗的之外:这些狂热的女粉丝有可能是初中生高中生。

我点进那些手写信和评论区自称「奴才」的头像和抖音主页,发现自己没猜错——她们大部分都洋溢着一张稚嫩的脸庞,几乎都是初中生高中生。有的还在倒数中考:有的还穿着学校校服。确定这点之后,我心里有些难过。因为它意味着:‍初中生高中生可能是这场集体拜金的主要受众。这是非常可悲的。对于这些初中生高中生来说,虽然谈不上精神污染,但是在她们阅历尚浅的年纪,在她们价值观成型的阶段,加入到这场集体拜金的网络盛宴中,你说她们不会受影响,是不太可能的。

至于她们最后会被培养出什么扭曲三观,完全不知道。在读书的年纪,因为一个陌生人非常有钱,就在网上对着他喊老公,甚至:自称奴才。怎么看,我都不觉得这是好的价值导向。如果我以后有小孩,应该无法接受她成为这副模样。我希望她在初中高中的年纪,更纯粹更快乐,也想她明白,即使钱是好东西,可美好东西还有很多,人生而平等,没有谁是谁的奴才。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卑躬屈膝。

最后,我想补充万柳书院这件事的一些信息。万柳书院的定位有没有可能造假?定位是很难造假的,我倒是听朋友说过一些类似的情况,仅供参考,说广州珠江新城附近的豪宅,可以短期出租,也可以三到五个人一起供,周一到周日大家轮流使用。很多欲望旺盛的年轻小伙子,会租或者一起供,平常在社交平台发个定位,再发一点豪宅的照片,一大堆妹子往上扑。这种豪宅被称为约炮神器。

另外是,万柳书院真的有晚上传言的那么豪宅吗?其实夸张了,你去到贝壳app上搜一搜,基本就能看到它的市场均价,差不多20万出头。虽然还是很贵,但远没有网传的夸张动不动就上亿的价格。

至于挂在墙上的齐白石字画,更是有点扯。是不是真迹,谁都不知道,大部分人都是门外汉,夸张点说,我让我读幼儿园的小外甥,随便画几张图,裱装得好看点,说是毕加索真迹,估计没几个人能看出来。重点是:谁会把价值4.2亿的齐白石真迹,连个裱框都没有,直接裸挂在墙上?不小心扯到,或者弄破了,岂不是4.2亿就没了?把名画这么挂的只能说明脑子不好。其他可疑的地方我就不一一去细究。

说这些,并不是质疑万柳少爷财富造假,而是想告诉大家:网络上所呈现出来的,充满了润色和塑造。是真是假,你不知道,是夸大还是缩小,你也不知道,最好的应对态度是,看看就行,别认真,你认真就输了。

尤其是跪舔的初中生高中生们。真的没必要。爸妈知道你们这样也肯定会很难过。而且吧,万柳少爷最后都说,在他这个年龄,首要任务是学习。人家这么有钱,都知道要好好学习。咱们没钱的,就不能多读读书写写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