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论SM的自我修养

文|费里尼


虽然真不是什么老司机,但是活到这个份上,再扮唇红齿白总是不像话,索性放飞姿态,讨论得开一点——人生啦,事业啦,前途啦,放到宇宙深邃的天幕上看不过一粒微尘么——一树梨花压海棠时的pua话术用在这里正合适。有鉴于此,今天打算突破一下禁忌,说一下安全词。


众所周知,安全词是safe word的硬译。这个词语常见于SM游戏——需要特别指出的是,SM是Sorry Mayor的简称。这个游戏根据历史上的记载,流行于21世纪上半叶,在东南沿海某前沿城市玩至癫疯。SM游戏开始并不叫这个名字,只是由于后来参与游戏充值的很多玩家将Sorry Mayor作为口头禅而替代了原有的名字而更为世人所知。


本文不是游戏的解析手册,只能粗略地交代一下:整个游戏就是玩家和庄家的互相追逐游戏,被追到的必须接受一切施虐,Mayor就是游戏里的Banker,其他人都是Player。鉴于庄家寡而玩家众,追不到庄家的玩家可以互相竞逐并尽情虐之,都符合游戏规则。


玩着玩着,Mayor的手手短了一截,Sorry Mayor;玩着玩着,Mayor的眼罩又戴反了,Sorry Mayor……玩着玩着,SM就传开了。


虽然开始不乏萌萌哒,但随着游戏升级,玩家发现,该游戏低估了Vr技术同时高估了玩家自身肉体的承受程度。但是,停不下来。Mayor目前不肯表态,不少被小皮鞭小蜡烛搞得兴致盎然的玩家高呼:蛮好,我们要继续玩,你们玩得太少,这个游戏的疼痛度设计符合人体工学侬晓得吧,外头血淋哒滴的过分游戏更多……


这些玩家每天蜂拥排队充值,搞得服务器瘫痪了好几次。


很快,一些玩家反应过来了:不对啊,这个不是SM嘛,按照国际惯例,是必须设置safe word的啊,玩家吃不消,只要报出safe word,游戏就必须终止,这个是SM的基本伦理,都玩了好几百年了,没道理我们的游戏里缺了这个。


于是一帮人就去翻最初的玩家签约合同。PDF,很长,几百P。翻到眼乌珠发黑,终于有人在倒数末几P发现了安全词约定。他很兴奋,跑到游戏大厅高呼:我找到安全词了,楼上的兄弟们,看到我挥动的双手了没?请跟我一起高喊——


M!L!G!B!


M!L!G!B!


M!L!G!B!


我ML!你GB!


这是国际SM历史上首起安全词失效事件。截止本文写作,事故原因还在调查,鉴于无法ESC,很多曾经高呼安全词的人也加入了每天充值续命的队伍中。


间隔两米排队的人们无聊时会低头默念游戏的新名字:Sorry Monster,Sorry Mons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