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也说说跨越阶层。

我不知道我是个什么阶层。父母处级,亲戚朋友叔伯姑妈小姨小舅有正厅有正科,反正都是体制内的底层官员吧。


虽然他们也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但是除了这些,他们与你们完全是两种生物。


他们有一套自己的道德规范,逻辑和是非观。


在县城和市区范围内他们是上等人,普通公务员是普通人,事业编是下等人。而你们,连人都不能算。


你先别生气,我说的不是生物学,是社会学。


生物学上,你可能是人类,但是社会学范畴内,你们真的连人都不能算的。


人有自由自主的意志和意识,你以为你有?你确实有,但是没人在意。


我为什么与他们格格不入。


因为我4岁上小学,15岁大学。小学初中时期,家人当时是文化局一把手,我的所有闲暇时间全部在县图书馆中度过。


当时的图书馆,就是一堆旧书鱼龙混杂,来源大都是各地回收捐赠,以及采购。


在最需要知识的时候,我不论好坏没日没夜地翻看,终于变成了一个淳朴的普世价值观者。



做官有什么好处?很多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认为人人平等,工作分配不同而已。


我给你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前些日子新闻报道(各大门户网站自行查阅),河南某地警察抓获“嫌疑人”后,在派出所、拘留所殴打数日,致“嫌疑人”大小便失禁,经兄弟单位“鉴定”为“轻伤”。


“嫌疑人”送医抢救的时候,病危通知书需要直系亲属签字,家属也是个有心人,偷偷留下证据,起诉了。


法院不受理(就问你怕不怕),交由警督部门处理,纠风系统处理结果是:单位赔偿受害者XX万元,涉事民警被党内警告。


各位,你如果把一个人拘禁并殴打到大小便失禁,病危并且需要抢救,会判刑几年?就算你把一个人殴打到轻伤,你猜你会判刑几年?


官方通报:该民警工作方法有问题,被行政纪律处分,党内警告处分代替了“依法治国”的法,执法者知法犯法不但不负刑事责任,而且还有单位兜底赔偿,你还觉得人人平等吗?


当然,站在公务员的视角,警告已经是个非常严重的处分了,两年内不得升职,调薪,并且记入档案。


对的,你跟公务员的区别就是,你是高压法律管理的。公务员是纪律管理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王法不是法律!王法不是法律!王法不是法律!



王法是什么?王法是古代封建社会统治集团根据自身需要,为被统治者制造的规则枷锁。普通人只能等着被王法制裁,没有任何对王法提出异议的权力。


什么?统治者也要遵守王法吗?统治阶级不用遵守王法,人家有宗人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法的好处在于说你违法你就是违法,解释权在当地的司法部门。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为所欲为。



这里说到另一个话题。


多年以来,你以为的法律都是明辨是非行侠仗义,是普通人对待不公平最好的武器。我告诉你,你的想法是错的。


中国法律是一部非常优秀的驭民手册。


很多时候,你看到新闻上什至现实中某些人利用法律漏洞赚大钱却不违法,顿时羡慕不已。


行动能力强的聪明人瞬间学到了,复制一遍,被警察机关抓获,重判十几年到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中国法律的特点就是:弹性十足解的解释权在执法者手里,制度性地利用弹性获得利益,底层统治者喝着热汤更加维护统治了。


学法的小朋友应该知道,英美法系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判例为主要形式。但是在这里不存在。


因为判例设计十分出色,法律会在社会发展中不断完善自己,可以让徇私枉法的可操作空间变得极其狭小。


这与国情不符对吧?所以你以为法律有很多漏洞,其实法律一点漏洞都没有,其中内容自行领悟去吧。




我亲眼看到一个四大行系统的一把手叔叔高息吸储几十亿元,然后与夫人离婚净身出户,夫人随即移民美国(资金不追回)。


他本人在经历数百次民事诉讼数百次强制执行后,依然正常上班。因为他亲哥哥是隔壁市的市委副书记。



既然公务员有那么多好处,那么问题来了。跨越阶层成为人上人不好吗?


我爸跟我说了一个很直白很实用的一段话:


你看县委书记XXX,他爹是以前隔壁县副县长退来下的,他本人当兵考军校转业回当地一气呵成,开会讲话读稿子都有很多字不认识。


你看市长XX,他虽然是农村出身,但是他岳父是省人大主任,他还年轻,以后最少也是个省长。


你在中国境内有多大发展,全凭你爹,你就算大字不识,你依然是统治者。



我同学素人出身985毕业,做了五年村官随后凭借父母努力种田攒下的钱和自己努力,十几年后成了正科级副镇长。不过他老婆一个小学肄业,突然小宇宙爆发自考本科研究生,成功“考”入事业编,目前在镇中心校任副校长。


这也算是跨越阶层的典范,虽然他基本到头了,但是他儿子或许能混上副处。


你们觉得公务员难考,都是萝卜坑?那有些官员子女教育不好文凭都没有,他们是怎么做到X长的?


进入渠道有很多,以前有坛友发过一个进事业编,借调然后转行政编。


90年代末期,我高中,家人打算安排我去军校,全国排名前三的军校,出来直接就是军官然后几年后转业,至于什么操作就不足于外人道了。


对于过年在姥爷家别人送几万块现金我就指着外公我舅舅的鼻子骂他们是贪官污吏,引起大家十分尴尬的我来说,这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


所幸在本人优良成绩的坚持下,我父母错误地认为我能考上北大清华,以后发展会更有潜力。此事让给了另一个叔叔的儿子,现在人家是高新区区长。


我依然是那个坚持不合作的普通屁民。



我认为跨越阶层最快最简单的方法第一名必然是婚姻。


第二抱紧能够认识的最高的官员大腿,派自己的漂亮表妹/老婆勾搭他,完全不要名分,最好是给他生个孩子,然后后人家牙缝里舔一点剩菜出来,你就能脱离屁民身份。我一个女性同学,长的一般身材好,很骚。在北京做了几年野模,回来嫁给了一个比我们低一年级的小伙,他爸的一个同学是粮食局局长(家属早就移民的裸官),她跟她爸的同学长期保持关系人尽皆知。婚后头一胎给局长生的,她老公做粮食生意,现在开了几家面粉厂,身家不低,不过是不是白手套也不好说,开了一台我们那唯一一台雷克萨斯LS。


第三是运气好发财移民。


第四是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出来打工工资高一些。


如果你都没有,那就撸撸管早点睡。


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





----------------------------------------------------------------------------------------------------------------------------------------

说一个通过联姻成为人上人的真实事件。


我爸上大学期间有个同学,姓Z(现国务院办公厅某主任排名前五,据说马上要到某部了),农村出身根正苗红,往上五代都是贫农。大学那时候人很保守,但是当时大学生就很开放。此人长得极帅,脑瓜极灵活。入学就听说某班某某女生是安排进来的。那个女生长得还可以,但是有着同龄人都没有的肥胖。都说一胖毁所有,但是他丝毫不在意,无事献殷勤,很多女孩向他表白也无动于衷。象牙塔出来的小胖妹哪里有兄弟四五个慢一点就吃不着反的穷三代有心眼?一来二去怀孕了。那时候虽然开放,但也不至于上学生孩子。它们就结婚了,女方就退学生孩子。能安排进那个学校的,其实对文凭丝毫不在意。


毕业后,我爸考研究生去了,几年后同学聚会,他留校,破格评教授,三四年就成了系主任。接着十来年的时间,从学院院长,学校副校长,然后调到全国排名前五的(非清北)学校做副校长,2000年左右,调入GWY办公厅。。。20年的时间,从一个农村娃变成高官,怕是想都想不到吧。


据说此人岳父开会能坐前排的主。我上学的时候还是他打的招呼,还一起吃了两次饭。后来他就失联了,普通人联系不上,都是秘书接电话了。此人说话滴水不露,城府极深却让人没有恶感,相反却非常有亲和力,有信任感。虽然和自身努力分不开,但是人家娶的好才是关键吧?


2,姓T,这个不是联姻,算是抓住时代的命根子了。他是我爸同学农村出身,小时候父母死了,兄弟七八个爷爷奶奶照顾,饭都吃不饱更别说衣服鞋子了。成绩一塌糊涂但是跟我爸关系特好。我爸经常在学校打饭叫上他一起吃,还给他饭票让他给弟弟妹妹,还做出把自己的新鞋给他告诉我奶奶鞋丢了的事。(这是他本人告诉我的),后来我爷爷的战友说有个当兵的名额(那时候当兵多难就不说了,退伍就是干部),当兵以后直接去上军校(当时是部队推荐),我爸学校第一名要考大学自然不去。我爸问我爷爷说能不能让小T去。我爷爷说反正人家人情已经给了,他家困难让给他吧。他就去了,上了军校,然后现在是广西X州军区T司令。前几年我过去,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小时候给我发过好多次压岁钱问我记得不记得。。。我那么多叔叔伯伯,哪里会记得。说再多那都是以前,现在普通人没可能有这种机会的。


3,另一个我爸铁子,也是当兵出身,不过现在大校转业SZ司法系统正处了,SZ罗湖南山几十套军转房普通人祖宗十八代不吃不喝都赚不到。以前也是家里穷地揭不开锅,兄弟七八个。考不上学但是运气好,全县一共30个名额他就免费得了一个。他是第二批驻X部队,第一批驻X部队99年绝大部分判刑了。

他在酒桌上亲口说:第一批驻X部队本来让他们去的,谁知道临时分给佛X部队了。他们是东莞的X角部队,驻X部队去了HK以后用军舰军车走私,大到汽车,小到手表手机,赚钱赚到飞起来了。那时候军队还能经商。。。。谁也不敢管,谁也不敢问,后来撞到枪口上,触及上层利益了,就把他们整个部队几千人拉倒新疆,一人一间牢房交代问题。。。。军事法庭几乎把所有人全判了。。。。偶尔有一些也是有点关系的就调走了。

然后趁着酒劲又说,其实他们X角部队一个鸟样。。。也是拿着军舰随便运,只是没驻X部队那么明目张胆。

驻X部队因为走私被拉去新疆集体审讯判刑这事属于国家鸡密了吧。希望我说出来不会有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